首頁 要聞 焦點

詐團假冒中國明星私訊粉絲 騙金門女5萬見面費

一名女性10月初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自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金門警方提供)
一名女性10月初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自稱Zhou Shen的網友搭訕。(金門警方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金門一名婦女在臉書上遇到帳號「Zhou Shen」的網友私訊搭訕,對方佯稱是中國知名歌手周深,該婦女剛好是周深的支持者,便熱情邀約對方至金門玩,對方卻要求支付見面費、訂金等款項,她匯款5萬元後,在家人提醒下,才發現上了中國詐騙集團的當,因此赴警局報案。

金城警分局指出,當地一名詐騙案被害婦女10月初在臉書收到帳號「Zhou Shen」的網友私訊搭訕,對方以簡體字自稱是中國知名歌手周深,還大方提供LINE帳號。因被害人剛好是周深的支持者,見對方大頭貼是本人照片而誤信,事後被害人邀請對方到金門旅遊,但對方卻表示要與他的管理團隊聯繫接洽。

接著,該管理團隊透過LINE以簡體字訊息告知該婦人,指周深及其個人經理同意會面請求,但必須事先支付最低預定費及會議文件費,並依照見面一週、兩週、一個月等不同時間,分為4,000美元、6,100美元、10,105美元等三種價格,最終要求被害人支付5萬元訂金。

然而,被害人匯款後,對方又不斷以訂機票、訂飯店住宿等各種名目要求她繼續支付費用。她的家人察覺有異,提醒她「明星不會來金門,也不會要這種錢」,她才恍然大悟,向警方報案。

金城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常冒充偶像的明星光環伺機行騙,網路世界虛虛實實真假難辨,民眾應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