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新社花毯節11月登場 16米漂浮城堡史上最高

5層樓高的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為今年「臺中國際花毯節」最大亮點。(臺中市政府提供)
5層樓高的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為今年「臺中國際花毯節」最大亮點。(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睽違2年,臺中山城年度盛會「臺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登場,展期23天,至12月3日止。2公頃展區,運用20萬株花草、23種花卉,打造史上最高16米、5層樓高的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成為今年最大亮點,整點表演時會有漂浮雲霧的動態秀,搭配新社連天的廣大花海,邀民眾前來感受山城魅力。

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王育敏指出,臺中新社花海睽違2年,今年再度與臺中國際花毯節合體,於新社種苗繁殖場展開為期23天的花卉盛典,展區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座飄浮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種植3萬株以上草花,總高16米、直徑超過50米。這次除各局處和區公所公部門動起來外,民間團體也一起加入,中央和地方共同大力支持,讓花毯節得以回歸疫前水準。

今年以在地元素的「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描繪花都3大守護神,呼應新社為真實版的夢想國度;並規劃4座創意主題展區,包含迎賓彩虹七線、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

台中山城年度盛會「台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登場,展期23天,至12月3日止。臺中山城年度盛會「台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登場,展期23天,至12月3日止。(記者黃玉燕/攝影)

觀旅局表示,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整點,運用強力水霧技術及泡泡系統,旋轉轉動並呈現漂浮雲霧效果,於主花毯區展演一日共8場的動態秀。花毯節並和在地業者合作布置花神小舖,民眾可DIY體驗職人精神,農業局設有120個行銷區,邀民眾賞花、採購優質農特產品。

觀旅局於活動期間和臺中民宿協會合作,推出5大特色遊程;另展區停車場車位有限,為避免塞車,建議民眾搭捷運到松竹站,有接駁專車前往展區,專車路線規劃「豐原、太原、松竹線」、假日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