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藤枝森林遊樂區最後一哩路 柔合橋通車

藤枝聯外道路柔合橋10月27日舉行通車典禮,眾多貴賓共同見證歷史一刻。(南服中心提供)
藤枝聯外道路柔合橋10月27日舉行通車典禮,眾多貴賓共同見證歷史一刻。(南服中心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歷時2年,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最後一哩路順利開通,藤枝聯外道路柔合橋10月27日舉行通車典禮,同時也頒發感謝狀給予無償提供土地的地主,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讓大家有一條安全的道路。 

藤枝聯外道路18K大範圍崩塌,一直受風災影響,無法安全通行,居住在桃源區寶山里的居民被迫高繞運輸及通行,且便道也常有遇雨即斷的風險,同時也增加了前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們的困難度。 

為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歷時2年以橋樑型式修復,藤枝柔合橋10月27日開放各式車輛通行後,寶山部落族人及六龜寶來地區觀光業者,都期盼便利且安全的交通,能夠帶動周邊的觀光產業與經濟發展。 

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表示,柔合橋開通後藤枝遊樂區人數不受限,讓更多民眾可以親近山林,未來也期盼能夠為部落帶來更多發展。 

同時,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也舉辦了為期三天(10月27日至29日)的森旅市集,市集匯聚了藤枝在地農特產品,包括臺灣山茶、手沖咖啡、猴頭菇、愛玉、小米粽及小米甜甜圈等特色美食。透過在地小農親自推介,讓遊客體驗森林裡的山茶饗宴。在品茶之外,也可細細品味「鬱鬱山林 蔥蔥古道 六龜-藤枝山林故事展」,瞭解藤枝的由來以及在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