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白總統人選未定論 柯盼公平 侯催促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藍白政黨協商達成4點共識,但未提及最強總統人選產生方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0月31日表示,合作總要有公平公開方法,他反對「用喬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表示,協商時限他一直贊成越快越好,但要給清楚說明。

柯文哲10月31日在競選總部舉行「與哲同行三部曲」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雙方有各自支持者要交代,合作總要有公平公開方法,如此可以對等合作;但若老要提出奇怪的比賽規則,甚至訴諸於密室政治、分贓政治,將無法得到臺灣人民支持。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網路民調認為有三成民眾認為柯文哲要負起藍白破局責任。

柯文哲表示,只希望有公開透明比賽規則,政黨不可以為一時利益失去長期信用,不要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合作當然可以,但要符合社會公益、人民期望,以及公開透明原則。

媒體追問,何時與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會面。柯文哲表示,幕僚都在聯絡,他認為不能再拖,會盡速解決。

針對藍白合議題,侯友宜31日上午9時前往宜蘭市農會,與基層座談。他進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藍白協商時限他一直贊成越快越好,只要講清楚,大家就可面對自己選民,給個清楚報告與說明。

此外,侯友宜與柯文哲31日同臺出席宜蘭外澳接天宮玄天上帝來臺200週年陸海空接駕大典,雙方陣營支持者都為彼此候選人加油。兩人則只有簡短握手,沒有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