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球員選擇獎 阿庫尼亞包辦國聯年度最佳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Tim Heitman/Getty Image)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Tim Heitman/Getty Image)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當地時間2日公布「球員選擇獎」,美聯、國聯傑出球員獎分別由大谷翔平、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獲得,阿庫尼亞還一舉奪下年度最佳球員。

亞特蘭大勇士阿庫尼亞今年戰績輝煌,整季繳出41轟73盜,0.337打擊率,106分打點,讓他連續達成史上第一位「40轟50盜」、「40轟60盜」、「40轟70盜」等里程碑。

旅美日籍好手大谷翔平生涯第2度拿下美聯傑出球員獎,效力洛杉磯天使的他,在本季出賽的135場中,繳出0.304打擊率、44轟(奪美聯全壘打王)、95分打點、20盜的打擊成績;投球方面,他先發23場,拿下10勝5敗,飆出167次三振,防禦率3.14。這也是他連續第3年入圍年度最佳球員及美聯傑出球員獎。

MLB的球員選擇獎是由各隊球員票選得出,在各隊球員眼中,阿庫尼亞、響尾蛇隊球星卡洛爾(Corbin Carroll)都說大谷翔平的表現就像個外星人一樣;而金鶯球員韓德森(Gunnar Henderson) 、白襪的韓德瑞克斯(Liam Hendriks)則說大谷翔平是「獨角獸」,在球員眼中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大谷翔平在錄製好的影片中表示,「拿下這個獎項,對於身為球員的他來說很有意義,因為這是同樣由球員票選出的獎項,投票的人,不只有你的隊友,也有你的敵人。」當得知自己獲選為美聯傑出球員,他表示這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也非常榮耀,「我要對所有投票給我的球員說,非常謝謝你們,我會把得獎當成動力,讓我自己變得更好,同時也要繼續進步。」◇

MLB 球員選擇獎完整名單

年度最佳球員

阿庫尼亞

馬文米勒年度人物獎

希米恩(Marcus Semien,遊騎兵)

弗拉德獎

布萊德利(Phil Bradley)

 
 

美聯

國聯

傑出球員

大谷翔平

阿庫尼亞

傑出投手

柯爾

(Gerrit Cole,洋基)

史奈爾

(Blake Snell,教士)

傑出新秀

韓德森

卡洛爾

東山再起球員

韓德瑞克斯

貝林傑

(Cody Bellinger,小熊)

資料來源:MLB官網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