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沒喝孟婆湯!製香師橫死投胎女兒身

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郊區一景,示意圖。(123RF)
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郊區一景,示意圖。(123RF)

文/陳俊村
有輪迴轉世的研究案例顯示,一名斯里蘭卡男子於死亡後在靈界飄浮了幾天,然後轉生為一名女嬰。這個小女孩不但記得前世的職業是製香,而她身上的胎記也對應於前世的傷痕。她最終找到了還活在世上的前世家人。

斯里蘭卡男子佩雷拉(Jinadasa Perera)住在首都可倫坡的郊區克拉尼亞(Kelaniya)。由於家境貧寒,他從小打一些零工,直到姊姊嫁給名叫維吉西里(Wijisiri)的製香師,他才加入姊夫的行列,一起參與製香。

他們的家族事業經營得不錯,最多曾僱用多達30名員工。不幸的是,在1985年9月,佩雷拉騎自行車去市場賣香被巴士輾壓,當場死亡。佩雷拉的一個弟弟去太平間認屍。佩雷拉的屍體上有重傷,似乎是巴士輪胎造成的。法醫的解剖顯示,佩雷拉左胸的幾根肋骨斷裂,刺穿肺部。他的肝臟和脾臟均告破裂。

車禍後靈魂「飄浮數天」

大約過了2年,在距離克拉尼亞約230公里遠的地方,斯里蘭卡北方城市巴卡穆納(Bakamuna)誕生了一個名叫埃卡納亞克(Purnima Ekanayake)的女嬰。

埃卡納亞克的左胸有明顯的胎記,她小時候常常重複的說:「開車輾壓別人的人是壞人。」她還會問她的母親:「你不認為引發事故的人是壞人嗎?」

有一次,住家附近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埃卡納亞克跟母親說,她就是因為這樣的車禍才會出生在這裡。在車禍發生後,她兩眼一閉,就到這裡了。當她母親問她,在車禍發生後有沒有被送醫治療時,她回答說,她並沒有被送往醫院。她被「一堆鐵」壓在身上,被一輛「大車」殺死了。

埃卡納亞克提到,在車禍發生後,她在一處昏暗的地方飄浮了幾天,她身邊還有很多人也在飄浮。在此靈界,她看到她自己在人間的葬禮,也看到很多人在哭泣。她接著看到一道光,在她進去之後,她就在這裡出生了。

尋找前世家人

埃卡納亞克說,她上輩子是個男子,他們家在製香,出售兩種品牌。他們家僱用外人來製香。她示範了雙手放在背後,一邊走路一邊監督這些工人的樣子。製香工廠在一間磚廠和一個池塘附近。他們家有兩輛貨車和一輛汽車。她在前世的學歷只有小學五年級。所有這些陳述都與佩雷拉的一生吻合。

埃卡納亞克的父親是名國中校長,1993年1月,他僱用了名叫蘇瑪納西里(Sumanasiri)新任教師,恰好在佩雷拉的故鄉克拉尼亞結婚,他同意幫忙調查埃卡納亞克的陳述是否屬實。

蘇瑪納西里發現,有三個製香師住在迦尼耶河的對岸,其中一家即是佩雷拉的姊夫維吉西里。他與埃卡納亞克一家人突然造訪維吉西里的家,等維吉西里回到家裡,埃卡納亞克告訴其他人說:「他是我(前世)的姊夫。」

埃卡納亞克向維吉西里詢問了前世親友的情況。她還說,維吉西里的住家和工廠有搬遷過,跟她前世的所在地不同,而事實確實是如此。當被問到是否記得如何製香時,埃卡納亞克回答說,她記得兩種製香方法。她分別陳述了如何用這兩種方法製香,而這些陳述也都正確。埃卡納亞克的這些陳述讓維吉西里相信,她的確是佩雷拉轉生的。

埃卡納亞克讓維吉西里看她左胸的胎記。她說:「這是我被巴士撞到時留下來的。」她也描述了她出車禍的過程。

從事輪迴轉世研究的美國加州醫生塞姆基夫(Walter Semkiw)在「轉世研究」(Reincarnation Research)網站上分享了這個輪迴轉世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