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出席阿曼國慶酒會 外交部盼深化友誼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右)21日出席阿曼王國建國53週年國慶酒會,與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長木罕莫德(左)合影。 (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右)21日出席阿曼王國建國53週年國慶酒會,與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長木罕莫德(左)合影。 (外交部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近日出席阿曼王國建國53週年國慶酒會時表示,臺灣與阿曼將繼續在經貿、投資、教育、文化及觀光等領域合作,持續深化雙邊友誼。

陳立國21日晚間出席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Sultanate of Oman in Taiwan)舉行的阿曼王國建國53週年國慶酒會,同時在會上致詞。

陳立國表示,阿曼王國地處東西文明交會的優勢位置,與臺灣有許多契合理念,更是臺灣重要的能源供應國,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達28億美元,較前年增加約50%。在阿曼「2040願景」經貿架構下,兩國交流更具潛力,臺灣東華大學與阿曼大學已開啟科技交流,雙方貿易訪問團互訪成效良好。

陳立國提到,阿曼自然風光優美,人民友善好客,相信未來兩國交流及人民互動將更密切,臺灣與阿曼將繼續在經貿、投資、教育、文化及觀光等領域合作,持續深化雙邊友誼。

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長木罕莫德(Mohammed Al Baraami)致詞時,對於陳立國的出席表達感謝,並介紹阿曼投資環境的優勢,及阿臺深厚雙邊貿易關係,他表示,今年1月至10月,雙方貿易額已達約27億美元,顯見兩國貿易更進一步的發展。

外交部強調,阿曼與臺灣密切關係建立在共同人文價值、友誼及相互合作的基礎上,感謝所有為阿臺關係貢獻的朋友,並相信在雙方繼續努力下,阿曼與臺灣的關繫及友誼將會進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