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傳特斯拉將與印度簽約 出口電動車並設廠

資料圖:2023年9月18日,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製造廠。(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資料圖:2023年9月18日,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製造廠。(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據彭博社報導,印度政府即將與特斯拉公司(Tesla)敲定一項協議,允許這家美國汽車製造商從明年開始向該國進口電動車,並在兩年內建立一家工廠。

報導說,這一消息可能會在明年1月舉行的「充滿活力的古吉拉特邦全球峰會」(Vibrant Gujarat Global Summit)上宣布。古吉拉特邦(印度總理莫迪的家鄉)、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和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都在考慮之列,因為它們已經擁有完善的電動車和出口生態系統。

作為潛在協議的一部分,特斯拉預計將為該工廠承諾初始投資至少約20億美元,並計劃將從印度購買汽車零件高達150億美元。

此外,消息人士還說,這家美國汽車製造商計劃在印度境內生產一些電池,以降低成本。

由於印度徵收高額關稅,特斯拉沒有直接向印度出口汽車。其中一些知情人士表示,當第一批本地生產的汽車上市時,零售價可能低至2萬美元。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莫迪政府一直在推動增加國內電動車製造,並鼓勵更快採用更清潔的交通工具。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此前曾在6月表示,該公司打算在印度進行「重大投資」,並計劃於2024年訪問印度。

特斯拉目前在美國、中國和德國設有工廠。馬斯克此前批評印度的高額進口稅及其電動車政策,而印度則建議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銷售政治競爭對手中國製造的汽車。

印度商務部長皮尤什‧戈亞爾(Piyush Goyal)本月稍早參觀了特斯拉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他在9月表示,特斯拉計劃今年從印度購買的汽車零件數量幾乎翻倍,達到19億美元。他當時在新德里舉行的活動中表示,這家電動車製造商去年從印度採購了價值10億美元的零件。

據稱,印度現在正在考慮在五年內降低國際電動車製造商的進口稅,前提是這些公司最終承諾在當地設立工廠。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