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替藍營站臺遭拒 柯:綠或完全執政

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資料照。(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鄭靜/臺北報導】國民黨下令禁止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替藍營立委參選人站臺。柯文哲說,他計算過有十幾個立委選區屬於「伯仲之間」,還是需要柯文哲才會贏;若國民黨堅壁清野,立法院可能民進黨會單獨過半,全面封殺沒好處。

柯文哲昨(27)日接受「飛碟午餐尹乃菁時間」廣播專訪,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主持人尹乃菁詢問,藍白破局後確定三腳督,國民黨下令禁止柯文哲替黨籍立委參選人站臺。柯文哲說,對於一定輸、一定贏的參選人,有沒有他站臺無所謂,但他計算過有十幾席是屬於「伯仲之間」,若國民黨堅壁清野,立法院可能會讓民進黨單獨過半。

柯文哲說,合作有各種層面,國民黨要想清楚長期利益與短期利益,有十幾個立委選區還是需要柯文哲才會贏,全面封殺沒好處。

尹乃菁也詢問,若柯文哲當選總統,行政、立法會優先與哪個政黨合作?

柯文哲說,現階段政黨輪替是目標,當然優先跟國民黨合作,但他不贊成完全不要民進黨;在用人唯才的前提下,若條件相同,現階段優先找國民黨的人。

媒體詢問,是否事先知情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27日參加國民黨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事前不知情,他認為就算沒有藍白合,還是要藍白和;可以互相幫忙的地方,還是要互相幫忙,只是每個政黨還是有其主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