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台鋼擴編選秀 挑走4投手、1野手

中華職棒新球隊台鋼雄鷹隊28日公布第2次擴編選秀名單,中信兄弟隊野手陳文杰正好在亞洲棒球錦標賽集訓備戰,拍攝宣傳片時突然得到確定被選走的消息,他比出雄鷹展翅的手勢,感謝在兄弟近8年來的一切,也謝謝台鋼球團的肯定。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1月28日
台鋼雄鷹隊28日公布第2次擴編選秀名單,包括中信兄弟野手陳文杰。(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28日進行擴編選秀會議,新球隊台鋼雄鷹隊公布第2波名單,選走4名投手、1名野手。

台鋼雄鷹身為中職新血,手握2次擴編選秀,去年首度擴編選秀時,台鋼選進投手張喜凱、捕手張肇元、內野手杜家明、外野手洪瑋漢、內野手胡冠俞。28日的則是第二次擴編選秀結果,是從各球團的18人保護名單外指名1人,台鋼將支付原球團每人新臺幣750萬元的權利金。

台鋼選走的四名投手,分別是富邦悍將郭俊麟、統一獅施子謙、樂天桃猿許峻暘,以及味全龍王躍霖。對於選入較多投手即戰力,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28日說明,經過二軍完整球季比賽後,他與總教練洪一中討論,認為球隊目前較欠缺的是投手,希望藉由選入這些經驗豐富的球員,帶領球隊挑戰明年一軍嚴酷的考驗。

郭俊麟在社群媒體表示,首先感謝在2020年選秀以第二輪指名選走他的富邦悍將,三個球季下來,他時刻提醒自己必須是學弟們的榜樣,遺憾的是,沒能在富邦悍將投出很好的成績,「對於一直以來不斷給我幫助的教練、隊友、後勤團隊、球迷,我真的充滿感謝,當然也非常不捨。」2024年新球季對他來說是全新的開始,「感謝台鋼雄鷹給我的機會,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施子謙則是在補辦婚禮前夕收到轉隊消息,他直言,自己心中其實沒有訝異,也有做好心理準備;儘管對於不能在獅隊退休有些遺憾,他仍感謝球團一路以來的照顧,也感謝台鋼給了另一個機會,「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對自己也有期許,希望能回到本來的先發位置。」

好不容易到味全龍隊與弟弟王維中同隊一季後,王躍霖被台鋼雄鷹選走,兄弟倆再度分開,味全龍球團28日於臉書發文,感謝王躍霖的貢獻,「王躍霖在總冠軍賽G1滿壘危機時的關鍵拆彈,振奮了所有龍迷的心,總計3局投球無失分,防禦率是完美的0,是龍隊能奪冠的功臣之一,衷心感謝躍霖今年球季對龍隊的貢獻,球團高度肯定躍霖對於團隊的付出,祝福躍霖未來能持續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野手則是中信兄弟的陳文杰,他當下正好在為亞洲棒球錦標賽拍攝宣傳片,突然得到確定被選走的消息,他表示心情還是有點複雜,畢竟在兄弟待了快8年,他感謝所有教練的照顧和培養,也謝謝台鋼球團的肯定,「在這麼多人中選我,讓我過去有發揮的空間。」也跟球迷說抱歉,今年沒有打出水準,「以後我會表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