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漢建商出招救市 推「30天無理由退房」

武漢8個銷售中的建案,推出「30日無理由退房」服務,圖為武漢一處建築工地。(STR/AFP)
武漢8個銷售中的建案,推出「30日無理由退房」服務,圖為武漢一處建築工地。(STR/AFP)

【記者夏松/報導】中國房市持續低迷不振,武漢8個建案日前推出「30天無理由退房」活動,試圖增強民眾買房信心,引發熱議。

據武漢市房地產開發協會網站息,11月28日,在武漢市房地產開發協會倡議下,城投・武漢印、天創・長江雲棲風華、武漢城建・天樾、城投・融創國博城、國鐵城投・國樾濱江、城投聯・江南岸、城投聯投・譽江南、城投・墨北璟苑8個在售建案,自願參加「30天無理由退房」活動。

上述建案承諾,11月28日至12月31日之間,正常認購並簽署〈30天無理由退房協議〉的購房人,自認購之日起30日內可享受無理由退房服務1次。購房人提交無理由退房申請及相關資料後,由開發企業在約定時間內據實退還購房人付的全部款項,且不收取任何違約金(具體時間在〈30天無理由退房協議〉中明確,需辦理合同網簽備案注銷手續的,時間可適當延長)。

據悉,這一承諾,是在行業主管部門的指導下,部分房企建案自願做出,以增強民眾購房信心。在此之前,退房難、退定金難是房地產交易糾紛中常見問題。

財經博主、微博大V「坤小七Human」說:「為了促銷量,已經捲(內捲,指內部競爭)起來了。」頭條文章作者、房地產部落客「賀小泡」說:「希望真的無理由,我記得當初恒大就有無理由退房⋯⋯後來就沒有後來了。」

網友則說:「無理由退房,要是真有誠意的話,應該稱為無理由退房,無條件立刻退款。」、「噱頭!30天也看不出來會不會成為爛尾樓啊!也看不到裝修品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