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國光獎章頒獎 李孟竹領750萬元最多

李孟竹,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李孟竹,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1日舉行,「鞍馬王子」李智凱靠著亞運、世大運收下2金1銅進帳675萬元,而滑輪溜冰女將李孟竹則奪得750萬元獎金,兩人分別成為獲獎金最多的男、女選手。

靠著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子鞍馬金牌、男子團體銅牌,加上成都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李智凱共計進帳675萬元國光獎金。

李孟竹的750萬元國光獎金,則分別來自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雙金,以及2022年競速滑冰世錦賽成年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金牌、成年女子3000公尺接力奪銀,成為典禮上的最大贏家。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典禮致詞時表示,每年的國光獎章頒獎典禮就是表彰選手過去一年的努力和辛苦,「有了這些運動員的辛苦付出,也帶動全臺灣人對於運動的喜愛。」

今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共頒發出4億4,670萬元的國光獎金,是歷屆金額最多的一次。陳建仁說,「我們都很樂意發這種獎金,如果不夠,隨時可以動用預備金,多多益善。」

陳建仁提到,明年還有全國人更關注的巴黎奧運,所有的選手都一直努力的訓練和比賽,「相信明年一定可以繼續提升成績,往更高的目標邁進。」

最後,陳建仁也不忘特別感謝獲得「運動科學研究獎勵」的老師和研究員們,他強調,就是因為有這些幕後功臣,才讓選手可以在運動科學上獲得更多的資源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