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軍地面戰擴至整個加沙 又擊斃一哈馬斯頭目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GIL COHEN-MAGEN/AFP)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GIL COHEN-MAGEN/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週日(12月3日)宣布,以色列對哈馬斯的地面行動將擴大到整個加薩地帶,並在當天的空襲中擊斃了一名參與策劃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的哈馬斯指揮官。同時,以色列也對加薩南部下達更大範圍的疏散令。

12月3日,以色列針對哈馬斯進行轟炸後,加薩地帶南部的拉法有濃煙升起。12月3日,以色列針對哈馬斯進行轟炸後,加薩地帶南部的拉法有濃煙升起。(Said Khatib/AFP)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3日的記者會上說:「以色列國防軍正在恢復並擴大針對哈馬斯據點的地面行動,範圍遍及整個加薩地帶。」

哈加里還強調了「空軍向地面部隊所提供的空中援助的重要性」,稱針對恐怖組織總部、武器製造設施、恐怖組織隧道和火箭發射場發動的空襲發揮了重大作用,減小了地面行動所面臨的威脅。

「我們的政策很明確——我們將強力打擊對我們領土構成的任何威脅。」他補充說。

同時,以色列3日向加薩南部發出了又一輪的撤離通知。此前,根據人質交換協議實現一週的停火後,以色列與哈馬斯已恢復在加薩地帶的戰鬥。

以色列軍方3日再次下達疏散令,要求加薩地帶第二大城市甘尤尼斯(Khan Younis)及其附近地區的巴勒斯坦平民盡快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