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週先溼後乾 高山有下雪機率

隨著鋒面離開,各地降雨逐漸停歇。示意圖。(中央社)
隨著鋒面離開,各地降雨逐漸停歇。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鋒面離開,各地降雨也逐漸停歇,不過,氣象署指出,東北季風從5、6日開始增強,預估將影響至7日,降雨情況則是「先溼後乾」,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短暫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局部雨。5日晚間至6日晨間,若水氣及溫度配合下,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率。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未來一週的降雨形態分為兩個形態,首先5、6日較容易下雨的區域稍微多一些,7日以後逐漸轉乾,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中南部山區和北部其他地方的降雨比較零星,其他地方漸漸可看到陽光。

伍婉華說,6日水氣會多一些,預估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南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靠近山區的中部平地也有零星短暫降雨機率。7日北方乾空氣南下,8日到11日各地降雨會少很多,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得到陽光,只有東半部地區有些零星短暫降雨機率。

溫度方面,預估這波低溫將落在6日晚上至7日清晨,金門、馬祖、北部、東北部、中部低溫15℃,其他地區低溫16~18℃,澎湖約20℃。5日晚間至6日晨間,若水氣及溫度配合下,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會有下雪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