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警局偵查佐吳宗勳獲「第九屆紫絲帶獎」

桃警局偵查佐吳宗榮獲「九屆紫絲帶獎」。(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警局偵查佐吳宗榮獲「九屆紫絲帶獎」。(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接受警察局呈獻「衛生福利部第九屆紫絲帶獎」。張善政表示,吳宗勳偵查佐從小線索挖出大礦坑,找出藏污納垢的事情,感謝警察局同仁在婦幼保護領域的付出,建構桃原市婦幼安全保護網絡,提供市民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桃園市長張善政感謝警察局同仁在婦幼保護領域的付出,建構桃原市婦幼安全保護網絡,提供市民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桃園市長張善政感謝警察局同仁在婦幼保護領域的付出,建構桃原市婦幼安全保護網絡,提供市民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衛生福利部自103年起舉辦「紫絲帶獎」徵選,表揚在社政、衛政、警政、教育、司法、檢察等相關專業領域,投入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以及兒少、老人與身障保護等6大類保護服務工作且表現優異者,是台灣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獎項。

吳坤旭指出,警察局連續兩年獲得「紫絲帶獎」殊榮,吳宗勳偵查佐更是今(112)年全國警政唯一獲獎者。吳宗勳偵查佐從警13年,有豐富的刑事外勤經驗,去(111)年度尋獲了15名行方不明兒少、查(緝)獲相關婦幼案件加害人89名,並於執行拘提及搜索任務時,透過1個藏在抽屜深處不起眼的破舊隨身碟,一舉破獲了遍布全國高達上百名被害者的兒少性剝削案件,同時在3個月內打了1000多通電話,成功說服20名被害人出面指證,嫌疑人最終被法官判決有期徒刑27年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