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杰倫在中售票方式遭批 網友:輿論操控

周杰倫資料照(宋祥龍/大紀元)
周杰倫資料照(宋祥龍/大紀元)

【記者鍾又淳/報導】常常一票難求的周杰倫演唱會近日傳出爭議。本來周杰倫的「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預告將於2024年5月16日到19日在中國福州舉行,不過,明明不是主辦方售票的方式,卻被中國網友嘲諷「主辦方吃相難看」。對此,有網友認為這是輿論操控。

中國售票平臺「大麥網」顯示,周杰倫的「嘉年華」巡演,將於2023年12月9日開賣門票,票價為500元(人民幣,下同)至2千元;規定門票開賣48小時後,若需退票將收取30%的手續費,截至演出前一週不再接受任何退票申請。

不少網友表示不滿,認為除了提前半年左右售票、票價偏貴之外,退票還要收取高額手續費,相當不合理,導致周杰倫福州演唱會被嘲「吃相難看」、「主辦方準備靠手續費過年嗎」,相關話題衝上多個平臺熱搜榜。

據《東方財經》報導,演唱會主辦單位福建省中視傳播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主辦方沒有票,票全在平臺,(手續費)都是平臺扣,跟主辦方沒有關係。」

「大麥網」客服回覆稱:「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的購票規則、退款規則。手續費是多方最終確認的結果,下單成功之後,具體以購票規則、退款規則為準。」

而對於「周杰倫演唱會預售被嘲吃相難看」衝上熱搜,有網友直指這是「輿論操控」,並稱:「從五月天到林俊傑到周杰倫,這波下一步會燒到誰?」、「會不會是這群老歌手今年在內地瘋狂開演唱會,侵犯到某些人的利益了?畢竟三年了,突然間他們回來了,既得利益者就不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