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上海醫院人滿為患 醫護、陪病家屬也染疫

【記者熊斌、陳杰/報導】疫情持續肆虐中國,多地醫院人滿為患,上海護工披露,疫情已經在醫院大爆發,病床一床難求,大量醫護人員和住院病人以及陪伴的家屬被感染。

上海護工王浩(化名)12月11日披露,「醫院已經傳播開了,病人家屬都被傳染了,醫生、護士也在咳嗽,現在我自己都有症狀,有很多白肺的孩子住院,估計連那些體弱的人還要死一批吧。」

他還說,「我前幾天在醫院,有一個是做手術的,他大概感染白肺了,病房裡面的那股腐臭味挺大,他那肺都已經發炎了,潰瘍了,散發出那個味道。」

王浩表示,有症狀的醫護人員仍照常上班,被感染的病人和家屬也沒有隔離。今年4月他自己就感染過一次,最近再度感染,出現渾身酸軟無力、關節肌肉痛、犯睏等症狀,他照顧過的一個病人康復後,也留下犯睏、渾身無力等後遺症,相關報導稱這樣的情況為長新冠。

中國多地民眾都表示,當地醫院和大小診所人滿為患,在這波疫情中,輕症、重症和死亡病例都有,但中共官方淡化疫情,不統計數據。

河南村民柳先生說,「這個疫情一直存在,我一個姑父是癌症,在大醫院被傳染上了嘛,今年的夏天去世了」,而陪伴的家人也都染疫了。

北京市民孟先生表示,「從北京的醫院裡面看,醫院裡面呼吸科的病人比較多,時間很久了,兩、三個月了,都不說新冠,就說是呼吸感染,比新冠要嚴重,症狀比較多。」

此外,中國國產新冠疫苗也被質疑沒有防疫效果,反而降低免疫力,給很多家庭帶來痛苦。柳先生提到,村裡面的小孩子都生病了,好多人都沒有去上課,「家裡孩子、老人呢,經常生病,都跟打疫苗有關,他老婆三十多歲,心臟病,什麼病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