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控綠營與興富發獨董關係密切

國民黨1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與興富發建設關係緊密。圖為林家興資料照。(中央社)
國民黨1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與興富發建設關係緊密。圖為林家興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19日電)興富發建案工地吊臂掉落到中捷軌道,釀死傷慘劇,國民黨質疑民進黨與興富發建設關係緊密,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今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屢次私訪興富發建設獨董陳大鈞,過程中是否存在不為人知的政商關係。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回應,賴清德與陳大鈞是之前國代同事,國民黨故意混淆獨立董事的意思,根本是為了選舉栽贓。更何況,國民黨內有這麼多建商,侯友宜才更應該清楚說明國民黨跟建商的關係。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以及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等人,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肇國請建商獨董當競選總幹事,難道就是民進黨的居住正義。

林家興指出,興富發建設獨董陳大鈞目前是江肇國的競選總幹事,過去曾任台中市副市長、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質疑江肇國請建商獨董擔任競選總幹事,選前接受建商高度支持,選後是否會為買不起房的年輕人發聲,還是會為建商的利益發聲,或為民進黨在台中操盤手派系的利益發聲。

林家興提到,陳大鈞也曾擔任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主任,並高度涉入民進黨在台中所有的選舉操盤,江肇國應該回應社會,為何會請一位政商兩棲、高度爭議的人擔任競選總幹事,其中又有什麼利益關係。

凌濤表示,中捷今年5月10日發生重大公安事故,而民進黨的黨政要員、新潮流完全噤聲,不敢針對興富發建設來做檢驗,反而全部推鍋給台中捷運,就是因為建商的獨董長期跟民進黨有非常緊密的關係。

凌濤強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競選期間到台中,竟然不是去找蔡其昌、江肇國,而是屢次私訪陳大鈞,過程中存在什麼外界不知道的政商關係,賴清德都應該對外說明。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透過新聞稿回應,從選舉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抹黑不曾停過,包括將正常聚會說成密會,明明侯友宜手牽黑金與貪污犯,卻反過來誣指民進黨等,以及說民進黨反居住正義,結果自家立委根本才是把立委當副業,把建商當正職。

戴瑋姍表示,國民黨內有這麼多建商,侯友宜才更應該清楚說明,國民黨跟建商的關係到底為何,例如立委林德福與勝治建設關係深厚,其妻子和兄長,都曾擔任過該建設公司董事,立委羅明才的哥哥擔任巨錡都更顧問公司負責人,立委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是立法院地王、新店大建商,過去曾連續捐贈政治獻金給國民黨。

戴瑋姍強調,昨天國民黨才召開「PK小組」記者會,宣稱要打貪揭弊,但反觀國民黨籍人士與建商關係交好的名單一長串來看,恐怕國民黨的PK小組首要徹查、斥責的對象就是自己的黨內。(編輯:張若瑤)1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