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八德榮家烘焙教室第二期成果展共創美味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感謝翁靜如老師到家區帶領住民手作烘焙。(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感謝翁靜如老師到家區帶領住民手作烘焙。(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繼上半年成功舉辦第一期烘焙教室課程後,八德榮家再度舉辦第二期烘焙教室,為住民提供更多烘焙的互動體驗。在第四堂課程結束後,該家特別在19日辦理成果展活動,現場準備了由學員親手製作的高鈣起司餅、南棗核桃糕,以及香氣撲鼻的熱紅茶及水果飲,讓參加的住民們品嚐這些美味的糕點,感受烘焙的樂趣。

八德榮家辦理烘焙教室第二期成果展,住民一同烘焙樂無窮。八德榮家辦理烘焙教室第二期成果展,住民一同烘焙樂無窮。(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烘焙教室的成功得益於專業的翁靜如老師活潑生動的帶領風格。在這次成果展中,翁老師更現場進行DIY教學,教導現場住民們如何製作手指餅乾,讓每位學員都能親身體驗烘焙的樂趣,並將所學技巧付諸實踐。

住民們在成果展中展示了在烘焙教室中學到的成果,他們不僅學會了如何挑選食材、測量和混合成分,並學會掌握烘焙時間和溫度的技巧。每位參與者都展現了自己的烘焙技能,帶著滿足和自豪的笑容,分享著彼此的成果。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透過辦理烘焙教室和成果展活動,不僅讓長輩們學到了新的技能,更建立了友誼和互助的情感聯繫。他強調,這樣的社團活動對長輩們的生活品質有著正向的影響,對刺激長輩手腦並用,延緩老化更有莫大的助益,榮家將持續辦理多元的社團活動,為住民提供更豐富的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