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營屢遭質疑「貪腐」 賴清德:讓對手陣營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三大陣營互相攻防,民進黨屢遭質疑「貪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20日於總統政見發表會上回應,「這些案子都有結果,被調查完畢,沒有問題。」他還反問對手陣營,「讓侯柯兩人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賴清德說,「侯市長、柯主席,你們喜歡罵民進黨貪腐,你們常常罵的那幾個案子都有結果了,你們應該知道吧?」

他說,超思購蛋案已經調查完畢,只有2個人被起訴,一個是Linbay好油,另一個是國民黨的黨工許哲賓,擁有1000多個人頭帳戶,證明國民黨中央有養網軍。

他說,疫苗採購案一共檢舉62案,檢調查無實據,已經調查完畢,通通簽結。他認為,高端疫苗契約立法院已經調閱過,監察院也有調查過,程序上應該解決,基於社會公利以及人民有知的權利應該公開。

至於潛艦國造案,賴清德說,檢方查了幾百條金流,最後也證明清白簽結,反而國民黨的立委馬文君涉外患罪,你們卻同流合汙,無條件捍衛馬文君。

賴清德說,你們用88槍擊案攻擊台南,用和我無關的事件抹黑他,但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和國民黨有關,國民黨是做賊喊捉賊。」

他說,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台灣現在的清廉程度是27年來最好,也就是蔡英文政府遠比馬英九政府還要好。

反觀國民黨,賴清德說,過去的黑金貪腐紀錄,族繁不及備載,現在仍然子孫滿堂,侯市長都有前往助選,你不是和黑金勢不兩立而是稱兄道弟。

他說,侯市長跟柯主席,你們剛剛互相吹捧,但侯市長你在副市長和市長任內,市府被起訴及被偵辦人數破紀錄高達140人,你的治安滿意度也都是後段班,「這種包袱、這種成績,你怎麼反貪腐,怎麼拚治安?」

賴清德說,柯主席,你為了擴張勢力,各縣市黨部成為黑道、強盜、暴力討債和問題人物的堂口,更挺涉貪的高虹安,也毫無顧忌的和國民黨的牛鬼蛇神擁抱在一起。他問,「柯市長的民眾黨才創立4年,怎麼墮落這麼快?」

他說,柯市長過去常批判郝龍斌政府貪腐,但在你任內依貪污罪起訴的市府員工多達108人,比起郝龍斌市長時代的102人還要多,「你們自我吹捧比別人清廉,但要你們兩人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