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晚餐「泰」香洩蹤 移民署查獲6名逾期移工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於晚間用餐時段一舉查獲正在沐浴及烹煮晚餐的6名泰國籍逾期滯臺男子。(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於晚間用餐時段一舉查獲正在沐浴及烹煮晚餐的6名泰國籍逾期滯臺男子。(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一處民宅傳出陣陣異國料理香味,疑有非法未及人士出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發現,該處民宅住著6名泰國籍男子,經確認全數為逾期滯臺人口,日前於晚餐時間循著獨特的泰式料理香氣入內查緝,將6人暫予收容後擇期遣返。

高雄市專勤隊近日接獲民眾線報,大寮區某處民宅有分租給失聯移工居住情事,經多日埋伏觀察,該處民宅並無明顯異常,但每到晚餐時間,屋內就會飄出濃郁的泰式料理香氣,吸引專勤隊人員注意;日前蒐證完備後,於晚間用餐時段以優勢人力前往查緝,一舉查獲正在沐浴及烹煮晚餐的6名泰國籍男子,確認全數為逾期滯臺人士。

其中一名泰籍男子阿德向專勤隊人員表示,他們為躲避查緝,平時都將車輛都停進屋內,還把前後門窗包到密不通風,室內也僅開啟微弱燈光,不解為何仍遭專勤隊盯上;他得知是家鄉味料理香味洩漏自己蹤跡後,不禁懊惱苦笑。另一名泰籍男子阿賢見專勤隊人員上門,仍捨不得放下手中充滿「臺」味的啤酒。

專勤隊人員當場將6名泰籍男子帶回查辦,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予以收容,將擇期遣返。高雄市專勤隊長趙志成表示,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維護我國社會治安穩定,將持續掃蕩不法外來人口,提醒移工朋友們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我國境內工作,也不可從事許可目的以外的工作,否則依法可處新臺幣15萬元罰鍰、廢止工作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