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聯盟官網證實 海盜2A簽下黃暐傑

黃暐傑,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黃暐傑,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顯示,匹茲堡海盜2A的艾頓那曲球(Altoona Curve)21日與臺灣投手黃暐傑簽約。

據中央社報導,稍早有臺灣媒體報導,雙方簽下2年合約,黃暐傑確定明年續留美職,不會參加中職選秀。

黃暐傑2014年與亞利桑那響尾蛇簽約,2018年被交易至德州遊騎兵,2019年首度登上大聯盟,2020年被遊騎兵釋出。他2022年重返美職體系,加入舊金山巨人,在小聯盟3A出賽總計23場(13場先發),戰績3勝2敗,出賽防禦率4.40,去年底確定與巨人續約,但後來就在「規則五」選秀中被海盜選走。

黃暐傑今年初也有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出賽,但4月中所屬經紀公司展逸發出新聞稿表示,黃暐傑在春訓後期感到右手手肘不適,經過球隊醫療團隊檢查後確認為韌帶撕裂,已於4月上旬順利完成韌帶置換手術,並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需14至16個月的復健,最快要到2024年球季後段才能開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