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十大跨年熱門地點 雪梨東京入榜

雪梨的跨年活動是世界著名的煙火盛會之一,每年跨年夜,數千發煙火在雪梨的夜空中綻放,讓整個港灣都充滿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光彩。(旅遊平臺Agoda提供。)
雪梨的跨年活動是世界著名的煙火盛會之一,每年跨年夜,數千發煙火在雪梨的夜空中綻放,讓整個港灣都充滿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光彩。(旅遊平臺Agoda提供。)

【記者戴德蔓、林紫馨、黃玉燕/連線報導】一年接近尾聲,旅遊平臺Agoda透過AI為旅客推薦了十大跨年熱門地點,包含每年都湧進百萬人同賞煙火的雪梨、有著名水晶球降落儀式的紐約時代廣場、里約熱內盧海灘派對都在榜單中。Agoda臺灣總經理齊彥喆表示,今年結合AI為旅客提供跨年靈感,無論想來場短程旅遊或是想飛去地球另一端好好度假都可以。

10大跨年熱門地點包含新加坡、印尼峇里島、越南胡志明市、日本東京、澳洲雪梨、美國紐約、巴西里約熱內盧、英國倫敦、蘇格蘭愛丁堡及冰島雷克雅維克。

Agoda透過新聞稿表示,新加坡濱海灣的跨年活動是全球旅客引頸期盼的年度盛事之一;峇里島的跨年活動是一場在海灘上盛大而熱鬧的慶典,當跨年的鐘聲響起,峇里島的海灘成為一個歡樂的聚會地點,遊客們齊聚沙灘,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Agoda說,胡志明市的跨年活動是一場充滿活力的慶典,特別是在西貢河上空舉辦的煙火秀更是令人難忘。東京的跨年活動結合了傳統和現代元素,讓遊客能夠全面體驗日本獨特的新年慶典。在跨年夜,東京的居民習慣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這是一項代表新開始和希望的重要傳統。

雪梨的跨年活動是世界著名的煙火盛會之一,吸引著全球眾多遊客和當地居民。活動主要集中在雪梨港灣大橋和歌劇院上空,這兩個地標建築成為壯觀煙火的絕佳觀賞點。

紐約跨年以時代廣場的水晶球降落儀式降落而聞名,成千上萬的人潮湧入時代廣場,當倒數球準確降落時,現場爆發出一片歡呼和歡慶聲,象徵著新的一年的到來。

Agoda表示,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跨年活動是一場充滿活力、熱情洋溢的盛會。人們會聚集在科帕卡巴納海灘,享受巴西獨特的森巴節奏和充滿活力的音樂與舞蹈。倫敦的跨年活動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人潮聚集在泰晤士河畔,觀賞這場驚艷的煙火秀。


愛丁堡的跨年活動以歷史悠久的霍格莫內(Hogmanay)慶祝活動而聞名,其中最獨特的傳統之一是遊泳,在元旦寒冷的福斯灣中穿著華麗的服裝游泳,展現了愛丁堡人對於新年的狂熱慶祝。

Agoda說,在雷克雅維克跨年充滿了北歐的神秘和冒險精神,遊客們有機會與當地人一起參與社區篝火,共同迎接新的一年。運氣好的遊客還有機會欣賞到極光的奇景。

配合跨年活動 北捷連續42小時營運

在臺灣,各縣市也都在12月31日當晚舉辦跨年活動,其中,受到國際矚目的「臺北101跨年煙火」今年首度選用日本彩色煙火,打造長達300秒、共1萬6千發的璀璨花火。為配合跨年晚會活動與臺北101煙火施放,臺北市交通局21日宣布交通管制措施,信義計畫區將從31日晚間7時起至隔天凌晨3時,分三階段管制,範圍比照往年為忠孝東路、光復南路、莊敬路、松仁路等所圍區域,禁止車輛進出及停車。

為鼓勵民眾搭捷運、坐公車,交通局表示,除了捷運照例從當天上午6時起連續42小時營運,既有公車路線也會加密班距並延後收班,同時提供3線分別前往捷運忠孝新生站、捷運公館站、木柵地區的免費散場專車。

臺中跨年夜兩晚會拚場  中捷疏運延至凌晨2時

臺中市今年跨年夜有兩場大型晚會,一場為市府主辦的「2024幸福龍來—臺中跨年夜」晚會,以及五月天「回到那一天」演唱會,兩場分別在中央公園及洲際棒球場舉辦。為快速運輸跨年人潮,臺中捷運公司表示,當日營運時間將延長至凌晨2時,分階段調整班距,並視散場狀況機動調整,讓民眾於活動後能夠快速、平安的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