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寒冬送暖 中壢分局結合民間團體助弱勢

至轄內8戶弱勢家庭發送棉被、衛生紙、泡麵及慰問金等物資。(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至轄內8戶弱勢家庭發送棉被、衛生紙、泡麵及慰問金等物資。(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分局落實警政重點工作「社區警政再出發」,強化為民服務,深入社區發掘弱勢,普仁派出所於24日聖誕節前夕,結合民間力量「一直都在關懷協會」發起寒冬送暖活動,到派出所轄內的弱勢家庭分派物資,助弱勢度寒冬。

寒冬送暖活動,到派出所轄內的弱勢家庭分派物資,助弱勢度寒冬。寒冬送暖活動,到派出所轄內的弱勢家庭分派物資,助弱勢度寒冬。(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員警平時執行勤務,只要發現有疑似弱勢家庭都會第一時間向所長甘博倫報告,所長也會邀集民間力量給予必要援助,構建溫暖社會。

每戶在收穫物資後,更開心的說「謝謝警察和協會,有你們真好」!每戶在收穫物資後,更開心的說「謝謝警察和協會,有你們真好」!(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今年已經幫助超過20戶弱勢家庭,希望能讓民眾感到社會與警察的溫暖。今年已經幫助超過20戶弱勢家庭,希望能讓民眾感到社會與警察的溫暖。(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今年第一波寒流來襲,溫度下探8-9度,所長甘博倫與警員胡光昱、宋威霆立即拜訪、聯絡普仁所轄內各里、鄰長,針對身心障礙人士、低收中低收入戶等社會弱勢族群,趁著聖誕佳節與「一直都在關懷協會」總幹事蔣賢偉及普仁派出所警友站等顧問化身聖誕老人,至轄內8戶弱勢家庭發送棉被、衛生紙、泡麵及慰問金等物資,讓他們能溫暖度寒冬,每戶在收穫物資後,更開心的說「謝謝警察和協會,有你們真好」!

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主動探望轄區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主動探望轄區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普仁派出所長甘博倫表示,員警落實勤查發現弱勢,再透過「普仁所警友站」及「一直都在關懷協會」的民間力量,今年已經幫助超過20戶弱勢家庭,希望能讓民眾感到社會與警察的溫暖。

仰賴鄉里鄰居的協助通報,讓警方、社政機關即時,社會安全更有保障。仰賴鄉里鄰居的協助通報,讓警方、社政機關即時,社會安全更有保障。(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寒冬送暖活動,到派出所轄內的弱勢家庭分派物資,助弱勢度寒冬。寒冬送暖活動,到派出所轄內的弱勢家庭分派物資,助弱勢度寒冬。(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長唐嘉仁也指出,警方將盡全力維護治安之餘亦提供各種為民服務工作,並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主動探望轄區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更仰賴鄉里鄰居的協助通報,讓警方、社政機關即時,社會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