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空飄氣球越台灣上空 鄭麗君:文攻武嚇介選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
國防部2日證實中共1枚探空氣球1日晚穿越台灣上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2日表示,中共用不同方式介選,文攻武嚇恫嚇台灣人,這幾年在政府的努力下,台灣走向世界,世界已經上架台灣,相信1月13日,中共的威脅不會影響國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鄭麗君2日陪同基隆市立委候選人鄭文婷掃街拜票,鄭麗君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這幾年越來越高,以不同的方式介入選舉,來恫嚇台灣人,這幾年在總統蔡英文跟民進黨政府的努力下,台灣走向世界,世界已經上架台灣。

她說,1月13相信國人會做出正確的選擇,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走向有希望的未來,面對中共的威脅,相信不會影響國人做出正確的選擇,13日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共同的決定「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林楚茵說,中共介入台灣選舉花招越來越多,手段越來越高明,除了接待鄰里長到中國旅遊,連假民調都出現了,不變的是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副總統辯論會一結束,不只是國台辦發新聞稿,現在連空飄氣球也都穿越了北台灣,這就是標準的文攻武嚇的兩面手法。

林楚茵表示,在辯論會當中,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直接打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過去國民黨不斷的配合中共,一昧跟中共一鼻孔出氣,氣球的出現證實蕭美琴所說,中共才是威脅全世界的隱憂,希望國民黨看清現實,不要把辯論會變成說謊大會,甚至是脫口秀睜眼說瞎話。

鄭文婷表示,空飄氣球很明顯就是中共在挑釁,企圖影響台灣大選。過去中共一直用空飄氣球進行統戰,現在是要讓台灣人知道它有能力侵犯台灣、有能力飛越台灣的領空,非常明顯的就是要在恫嚇台灣民眾,台灣人民不會接受的,因此,台灣一定要壯大自己,才不會被敵人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