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大號三分彈 金塊客場敲昏勇士

約基奇(白球衣)。(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約基奇(白球衣)。(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5日對戰金州勇士,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一記剛過中場的超大號三分球打板絕殺,金塊終場就以130:127擊昏勇士。

勇士此役打得相當出色,終場前7分24秒還以121:103領先金塊18分,沒想到接下來風雲變色,終場前26秒,獲得上屆N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的丹佛金塊中鋒約基奇,在禁區跳投攻下2分,將比分扳成127:127平手。

隨後勇士進攻,柯瑞(Stephen Curry)卻發生要命失誤,讓金塊拿回球權,約基奇接球後自己帶球一過中線,就在40呎外使出招牌的「投石機」投籃,球直接打板破網,讓全場觀眾鴉雀無聲。

據中央社報導,約基奇在最近的4場比賽分別面對曼菲斯灰熊、奧克拉荷馬雷霆、夏洛特黃蜂、金州勇士,累積繳出44投39中,高達89%的驚人投籃命中率,也幫助金塊在過去13場比賽拿了11勝,而且此役還完成了客場6連勝。

約基奇繳出34分、10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單,被家中狗咬傷後復出的高登(Aaron Gordon)也挹注30分;勇士全隊則以柯瑞的30分表現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