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縣府攜扶輪社推愛心餐劵 擴大物資銀行品項

屏東縣政府攜手扶輪社推出愛心餐劵,送上熱食,擴大物資銀行食物品項。(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攜手扶輪社推出愛心餐劵,送上熱食,擴大物資銀行食物品項。(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擴大物資銀行,整合社會資源提供弱勢家戶實物及食品,首次攜手扶輪社推出愛心餐劵,每張可換80元餐食,發行2125張,將於黃曆年前發放,預計照顧百戶以上弱勢家庭,縣府社會處5日在物資銀行辦理捐贈儀式。

屏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物資銀行提供弱勢或急難家庭生活所必需的白米、麵條泡麵、罐頭調理包、沖泡飲品等品項,因應現今家庭型態的變化,結合愛心商家以餐劵方式,提供弱勢家庭兌換溫熱的食物,讓選擇更多元。

劉美淑感謝扶輪社長期以來致力關注社會公益,此次攜手推出「扶輪有愛食食在在」,讓物資銀行有別以往的實物供給,增加溫熱食物的資源品項。

屏東東區扶輪社長顏裕原表示,當收到社會處的愛心餐券計畫,相當認同屏縣府照顧弱勢增加物資銀行的物資品項,連結屏東、高雄地區15個扶輪社,集結力量,捐贈17萬元,把愛實體化。

縣府社會處表示,物資銀行首次推出的愛心餐券,讓遭逢急難或陷入困境的弱勢家戶,能兌換熱騰騰的餐食溫暖入心;目前已有便當店業者率先響應並主動加碼,每張80元餐劵可至屏東4家店面兌換價值90元便當,讓家戶可以有更多樣的選擇。社會處持續媒合認同本計畫的愛心商家的加入,一同與縣府攜手為弱勢家庭帶來溫暖。如有意願可撥打08-7320415#5412洽詢。

屏東東區扶輪社長顏裕原(左)代表捐贈支票,屏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代表受贈。屏東東區扶輪社長顏裕原(左)代表捐贈支票,屏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代表受贈。(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