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府首長冬季服裝亮相 青年局培育團隊巧思

渡設計與京倫紡織針對長官穿著使用情境進行試穿模擬。(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渡設計與京倫紡織針對長官穿著使用情境進行試穿模擬。(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輔導的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以設計與策劃活動為主要服務,公司獲得到的利潤會提供部分經費培訓逆風少年的設計能力,讓逆風少年可以專業能力投入到職場。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與桃園設計庫的育成團隊京倫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以桃園科技城市、眷村文化及桃園航空城等主軸共同設計與製造市府首長三款冬季服裝。

渡設計與京倫紡織針對試穿結果進行調整討論。渡設計與京倫紡織針對試穿結果進行調整討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宋慧宏創辦人表示,帶領逆風少年以「新舊交融」及「市府注重各領域均衡發展」為概念發想,設計三款冬季服裝,並邀請曾獲多項時裝大賞的「Inklēk studio」負責人陳彥嘉設計師與知名連鎖服飾品牌吳仁豪設計師共同參與設計。桃園設計庫進駐團隊京倫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製作,京倫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蔡沛霖負責人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參與桃園市政府打造冬季團隊衣服,這次的製程如印花及車縫等皆由桃園在地廠商製作,印花選用Bluesign的環保漿料,以落實綠色環保概念。

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以「接住少年,走進設計」為願景,在2020年桃園社企競賽中榮獲季軍,創業初期公司面臨許多營運的挑戰,資金和資源也非常缺乏,透過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的輔導資源,在公司的管理及財務方面得到許多業師的建議與協助,並提供媒合機會,透過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的租金及設備補助,有助於減少公司創業草創時期的壓力。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表示,桃園市非常支持青年關注公共議題以及投入社會企業的發展,因此提供全國唯一社會企業公司的創業補助,每月最高8,000元的租金補助,以及最高20萬元的設備補助,以減緩青年創業初期的負擔,協助青年實踐創意的商業構想,加速其進入市場,並在桃園落地生根。

青年局除了提供社會企業公司的創業補助,也針對輔導、育成及資源媒合等方面,協助社會企業團隊進行計畫驗證、市場與企業對接,並舉辦許多跨域合作的交流,創造多元合作的機會,相關資源可搜尋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FB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tycs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