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中油市府攜手 宿舍區打造旗艦日照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1月10日與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共同簽署「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布建長期照顧服務園區」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中油宿舍區內舊油廠國小托兒所打造左楠區旗艦日照中心,讓長輩在地養老都能受到最好照顧。 

中油宿舍長期照顧服務園區將提供在地長輩最好的照顧。中油宿舍長期照顧服務園區將提供在地長輩最好的照顧。(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其邁表示,中油宿舍是塊寶地,是帶動高雄經濟發展的核心區之一,也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與感情,在這裡建置長期照顧服務園區,不僅實踐社會責任,更提升地區的長照服務量能。 

陳其邁指出,目前6個學區日照中心已布建完成,總計10處,將依在地需求提供長照、醫療等照顧服務。除健康促進課程外,也將與診所合併,提供更全面便捷的整合服務,在地區上最核心的中油宿舍區提供給市民最好的服務。 

李順欽表示,這次合作,中油除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更是落實社會安定,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元素之一。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中油宿舍長照園區除讓中油退休員工及後勁地區長輩能在地安養,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華麗轉身後,也能提供大量外來人口的長照需求。中油將持續以公協私,以大帶小,善用一切資源,共創美好共榮的社會。 

高市府表示,中油宿舍長期照顧服務園區由中油出租場地,市府挹注經費進行修繕,並以公開標租方式遴選優質廠商進駐營運,規劃設置70至90人規模的日間照顧中心、失智據點、銀髮健身俱樂部及營養衛教、診所與復健區等,讓當地長輩可以就近利用各項長照及醫療資源。 

截至2023年12月,高市老年人口約為52萬3,046人(老年人口比率約19.10%),失能人口約11萬多人。依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高市共有91個國中學區,已全數完成規劃(新建、修繕中)設置日間照顧中心,截至今日,已布建74個學區(布建率達81.3%),共設立125家日間照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