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首輪苦戰4小時創紀錄 喬科維奇險勝晉級

高芙。(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高芙。(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首輪,尋求生涯第11度在澳洲墨爾本稱王的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首度在大滿貫賽場亮相的18歲小將普里茲米奇(Dino Prizmic),打的意外辛苦,球王鏖戰4小時1分鐘,才以6:2、6:7(5)、6:3、6:4勝出,挺進第二輪。

36歲的喬帥是本屆澳網男單頭號種子,外界原本預期前幾輪應可輕鬆過關,沒想到第一站就是生涯耗時最久的大滿貫首輪比賽。澳網賽前傳出右手腕傷情,又一度因大腿出現問題而喊出醫療暫停,加上一發進球率不高,讓他陷入苦戰。

喬柯維奇次盤搶七意外丟掉,但很快在第三盤重整旗鼓,第四盤又浪費6個賽末點,好在關鍵第10局讓對方無力回擊、順利過關,最終以總盤數3:1拿下比賽勝利。

對於這位從會外賽晉級的克羅埃西亞好手、喬科維奇大讚:「他值得每個掌聲和所有讚美,他是個令人驚奇的選手,十分成熟…他真的讓我贏得不輕鬆。」他更謙虛表示,自己在比賽中甚至覺得贏球的會是他。

喬科維奇坐擁24座男單大滿貫金盃,其中包括10座澳網冠軍,他於2005年首度登上澳網賽場幾個月後,普里茲米奇才出生。

高芙賞對手貝果輕鬆晉級

19歲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延續去年美網封后氣勢,第一盤上演互破大戰,關鍵時刻連破帶保先下一城。次盤高芙找回發球手感、三度破發、狠賞史科米多娃(Anna Karolina Schmiedlova)「貝果」,開季6連勝挺進澳網次輪。

賽後高芙說:「我在第一盤時有點緊張;我認為自己的回擊做得很好,隨後找到發球的節奏,直到(首盤)盤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