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警察局長新卸任交接 新任局長由陳明君接任

彰化縣新任警察局長宣誓就職。(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新任警察局長宣誓就職。(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局長張國雄榮陞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彰化縣治安重責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明君接任,今(17)日上午辦理交接典禮,並由縣長王惠美主持及警政署副署長李西河監交,現場貴賓雲集隆重。縣長王惠美對張國雄局長任內卓越功績讚譽有加,並祝福高陞重要職務;也期許陳局長就任後能發揮所長,繼續推動精進各項治安工作。

王惠美表示,祝福張局長表現優異陞任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張局長為中央警察大學49期畢業,是彰化大城鄉人,從112年元月16日任彰化縣警察局長以來,與縣政各機關及各級民意代表互動良好,內外和諧,在張局長卓越領導以及彰化縣全體警察同仁的努力之下,良好的治安環境一直深受縣民的讚許,張局長任內指揮掃蕩幫派犯罪組織不遺餘力,檢肅非法槍械、偵破製造、販賣、運輸毒品及詐欺案件等等,其中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匯款金額高達新臺幣3億7,195萬餘元,更榮獲內政部警政署112年國家警光獎績優警察人員甄選團體組偵查犯罪類優等,各項績效名列前茅,對於張局長的調任,雖不捨但仍予以最大的祝福。

王惠美指出,新任的陳局長為中央警察大學59期以及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出生澎湖,歷任刑事警察局科長、大隊長、台北市整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長、刑事警察大隊長、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副總隊長、嘉義縣警察局長、刑事警察局副局長等職位。陳局長年輕有為,具備刑事專才,職務歷練非常豐富,極富領導統御能力,相信陳局長就任之後,能夠傳承前任局長的經驗,持續精進,並和各有關單位加強協調配合,與我們所有警察同仁共同努力,創造出更輝煌的工作成果,特別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對於治安、交通各面向的付出,也謝謝所有民力團體對於警察局的支持。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李西河表示,現任警察局長張國雄,去年元月接任彰化縣警察局長,就任期間戮力從公,克盡職責,之前治安交通等各項勤務都有傑出表現,張局長工作認真負責,用心領導其他同仁;現任警察局長陳明君,在掃黑、肅槍、緝捕、打擊犯罪等重大刑案都有傑出表現,今天調任彰化縣警察局長,陳局長熱心服務、工作認真負責,且深富學術工作素養,熟悉各項刑事偵防業務,期許陳局長調任彰化縣警察局長能夠發揮所長,帶領所屬,精進彰化縣各警察局各項業務,並跟各機關單位做更深入溝通協調,強化彰化縣警察局的工作效能及成果。

另外,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李西河致詞時也表示,兩位局長能力深受各級長官的肯定,職務歷練也相當豐富完整,除表達誠摯的祝賀之意,並利用機會對全體警察同仁期許與要求,提出幾項當前警察工作重點,與新任陳局長及警察局全體同仁共同勉勵:第一,強力掃黑肅槍,打擊暴力犯罪;第二,持續宣導識詐,加強懲詐工作;第三,精進社區警政及清源專案執行技巧;第四,強化安全意識,確保執勤安全;第五,嚴格內部管理,維持廉潔警察風紀。最後,也感謝王縣長及與會貴賓對於彰化縣警察局的支持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