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遲來的嫁衣 阿嬤新娘的悲與喜

『113年愛在關山~樂齡圓夢婚紗秀』。(關山鎮公所提供)
『113年愛在關山~樂齡圓夢婚紗秀』。(關山鎮公所提供)

文/記者廖儷芬
臺東縣關山鎮公所、關山鎮民代表會、社團法人中華金點社區促進聯盟,日前攜手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113年愛在關山~樂齡圓夢婚紗秀」,讓阿公、阿嬤們一同穿越時光,身穿白紗、禮服,在紅毯上綻放幸福笑容。

樂齡圓夢婚紗走秀讓阿公阿嬤在白紗中再次感受愛的美好。(周顥承提供)樂齡圓夢婚紗走秀讓阿公阿嬤在白紗中再次感受愛的美好。(周顥承提供)

這場獨特的千歲婚紗秀在關山鎮農會的「米國學校」舉辦,氣氛囍氣滿溢。報名參加活動的「新人」們在這一天帶著忐忑的心情進行著梳妝作業。阿嬤們身穿白紗,彷彿回到當初當新嫁娘的緊張狀態,但每位阿嬤臉上都綻放著幸福快樂的笑容。

樂齡新人「愛在關山」。(周顥承提供)樂齡新人「愛在關山」。(周顥承提供)

活動中,主辦單位不僅安排了精彩的婚紗走秀和拍婚紗照,還呈獻了薩克斯風演奏和動感舞蹈等節目,為整場活動增色不少。

關山社團薩克斯風演奏和動感舞蹈等節目,為整場活動增色不少。(周顥承提供)關山社團薩克斯風演奏和動感舞蹈等節目,為整場活動增色不少。(周顥承提供)

阿嬤們的年代,年輕時能穿白紗機會微乎其微。(周顥承提供)阿嬤們的年代,年輕時能穿白紗機會微乎其微。(周顥承提供)

生在臺灣從農業轉型工業的年代,許多阿嬤們,年輕時能穿上白紗的機會微乎其微,參與這次活動讓她們有機會,活動中,阿嬤們彷彿少女心上身,紛紛表達穿越時光隧道的感受,回味當初的青春,圓了一場半世紀的美夢。

90歲的林富貴阿嬤第一位出場,由鎮長彭成豐陪同。(周顥承提供)90歲的林富貴阿嬤第一位出場,由鎮長彭成豐陪同。(周顥承提供)

在30位樂齡新娘中,90歲的林富貴阿嬤是第一位出場的美嬌娘,由鎮長彭成豐細心陪同。林富貴阿嬤開心的和親友打招呼,展現著無比的愉悅。主辦單位特別為新人安排了「婚紗照」拍攝,讓這群樂齡新人在相機前留下難忘的瞬間。

臺下親友給予「動作指導」完成比愛心的動作。(周顥承提供)臺下親友給予「動作指導」完成比愛心的動作。(周顥承提供)

活動現場,雖然有一些「超高齡新娘」的新郎因故缺席,但晚輩們紛紛陪同參與,共同見證這場愛的時光。有些新人在拍照時顯得有些拘謹,但臺下的親友不時給予「動作指導」,最終完成了這場不可能的任務。

有一些「超高齡新娘」的新郎因故缺席,但晚輩們紛紛陪同參與,共同見證這場愛的時光。(周顥承提供)有一些「超高齡新娘」的新郎因故缺席,但晚輩們紛紛陪同參與,共同見證這場愛的時光。(周顥承提供)

這場樂齡圓夢婚紗走秀成為了一次跨越世代的愛的見證,讓阿公、阿嬤們在白紗中再次感受到愛的美好,共同譜寫下一頁溫馨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