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佛」系消防員 桃園某戶人家獲助機車

新年前夕,29日至楊梅區一戶民眾家中家,獲助機車。(桃園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新年前夕,29日至楊梅區一戶民眾家中家,獲助機車。(桃園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發起關懷弱勢民眾活動已邁入第六年!今年選定新年前夕,29日至楊梅區一戶民眾家中,該住戶平時賴以回收資源維生,平時載運資源回收機車已損壞不堪,茄苳消防分隊號召協助更換機車並送上暖心祝福。

茄苳消防分隊號召協助更換機車並送上暖心祝福。茄苳消防分隊號召協助更換機車並送上暖心祝福。(桃園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消防分隊員蔡秉志,本身為虔誠佛教徒,見人有難時,總是傾力相助。這次受助對象是其鄰居,常常見到鄰居到處辛苦撿拾資源回收,平時就固定將家中回收送至鄰居且協助整理,多次發現鄰居步伐越來越沉重,相談得知因為生活困頓,再加上拖運資源回收機車不堪使用,有過幾次輕生念頭,造成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隊員蔡秉志便起心動念,決心要幫助鄰居度過難關。

多年來茄苳分隊維持關懷弱勢樂於助人的風氣,幫助許多戶弱勢民眾度過難關多年來茄苳分隊維持關懷弱勢樂於助人的風氣,幫助許多戶弱勢民眾度過難關(桃園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上班時將想法與同事討論,其中幾名基督徒同事聯合附近教友一同協助該住戶進行資源回收,另外也積極將此善舉分享並向同事及友人發起募款,蔡秉志立刻自掏腰包數千元,再諸多消防同仁、教友及茄苳義勇消防人員奉獻下最終募得4萬元,小隊長禹天傑也針對受助者需要,帶他親選適宜機車,進行後車架改裝以利連結拖板車,並協助過戶手續及辦理一年強制險。

 桃園某戶人家獲助機車 ,開心。 桃園某戶人家獲助機車 ,開心。(桃園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桃園某戶人家獲助機車,開心不以。桃園某戶人家獲助機車,開心不以。(桃園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茄苳分隊長洪榮蔚表示,很開心擁有眾多熱心助人的同仁,多年來茄苳分隊維持關懷弱勢樂於助人的風氣,幫助許多戶弱勢民眾度過難關,這次捐助活動選在新年前,不僅替受助者帶來幫助,也期待他們在未來新的一年活出全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