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展示真正文化 美國會議員:應在各國上演

2024年2月1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本年度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6場演出吸引了多位政界名流前來觀賞。圖為甘迺迪藝術中心外景。(記者李莎/攝影)
2024年2月1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本年度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6場演出吸引了多位政界名流前來觀賞。圖為甘迺迪藝術中心外景。(記者李莎/攝影)

【美國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2月1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本年度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六場演出,吸引了美國國會眾議員,以及任職於美國國務院、國防部、智庫、媒體等各界主流民眾前來觀賞。

「這場演出實在太精采了!能來這裡觀看我感到非常榮幸。」美國國會眾議員Patrick Ryan觀看神韻演出後深表榮幸和驚歎。Ryan是代表紐約州第18選區的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也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

美國國會眾議員Patrick Ryan。美國國會眾議員Patrick Ryan。(記者衛泳/攝影)

Ryan表示,神韻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演出,「能看到這場演出真是太棒了,不僅是演出本身,還有演出所傳達的訊息」,「我認為法輪大法的核心價值,特別是演出結尾傳達的訊息,即用正面的方式回應黑暗,這真的非常美好」。他説,「這場演出應該在全世界每個國家上演,這正是我們正在努力幫助推動的。」

美國國會眾議員Ken Buck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曾看過神韻的他說:「我認為神韻是對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的一次精采回顧,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回到那個時代,讓中國人民再次獲得自由。」Buck是科羅拉多州第4選區的國會議員。

華府智庫主任感嘆中共統治下民眾看不到

美國華府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FPI)中國政策倡議主任Adam Savit。美國華府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FPI)中國政策倡議主任Adam Savit。(記者衛泳/攝影)

華府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FPI)中國政策倡議項目主任Adam Savit觀賞神韻後,稱讚神韻整體製作「美不勝收」,「作為(文化的)觀察者,那些民間神話故事以及其他的故事尤其讓我心動。」

從神韻舞劇中,Savit感受到源自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古老的故事,看到了原生態的文化、真正的文化。而生活在中共統治下的民眾是看不到的,所以這場秀是很重要的(文化)展示」他感嘆,「神韻可以在這裡自由演出,這真是太好了!」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不看神韻 我永遠不知道真相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Alma Gill。《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Alma Gill。(記者亦平/攝影)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Alma Gill第一次看神韻。Gill認為,神韻的每一首歌曲、每一個舞蹈都是一個傳播「愛」的故事,「在這些舞劇故事中,人要麼選擇金錢,要麼選擇名譽和地位,但事實證明,愛會戰勝金錢和名譽」。

她說,「即便是揭示(當今社會)陰暗面的瞬間,神韻藝術家也是在用音樂、舞蹈以及舞蹈演員的精神來教化觀眾,神韻將你帶到積極和愛的地方;神韻舞臺上,幾乎所有故事的結局都是愛獲勝了,因為這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不僅僅屬於某個地方。」

當看到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的惡行,Gill認為「這令人心碎」,「如果我沒有來看神韻,我就永遠不會知道(共產主義的危害)。因為你不會看到那部分真相,我為將真相公諸於眾的人感到自豪。因為當你決定揭露真相時,你會遭遇反對的力量。」

舞蹈公司老闆讚:彷彿置身於天堂

舞蹈公司老闆Deborah Joy Block(左)和先生Bryan Block。舞蹈公司老闆Deborah Joy Block(左)和先生Bryan Block。(記者良克霖/攝影)

「這些舞蹈演員太不可思議了!」舞蹈公司老闆Deborah Joy Block讚佩道,「演出絕對非凡!一流的演技、一流的舞蹈」。她和先生Bryan Block一同觀賞神韻演出。Deborah難以抑制激動的心情,「我認為充滿異國風土人情,我喜歡神韻的演出風格,非常有創意和創新,而且優雅不俗」,「我感覺置身於天堂!我在天堂!」

她還說,「我感到自由,感到很平靜。神韻正在向世界傳達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而中國共產黨正在壓制他們的創造力、創新和自由。中共是殘酷的獨裁者。」

Deborah是一位猶太人,當看到中共迫害法輪功團體的真實故事時,她說:「我非常同情那些為爭取信仰自由而抗爭的人們。」她感佩神韻演員的巨大付出,「這是不朽的、不朽的努力、令人難以置信的創造力,絕對是長存不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