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陪審團詐騙」大增 美國檢方發警告

美國司法部官方網站2024年1月8日發布消息,警告公眾,注意一種全國性的詐騙。圖為美國司法部徽標(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美國司法部官方網站2024年1月8日發布消息,警告公眾,注意一種全國性的詐騙。圖為美國司法部徽標(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記者王量/編譯】美國地區法院和檢察官辦公室警告,在一個全國性詐騙案中,詐騙分子冒充美國法警和政府官員,以未履行陪審團義務為由,威脅逮捕受害者。

據美國司法部官方網站1月8日公布消息,美國聯邦地區首席法官柯里根(Timothy J. Corrigan),和聯邦檢察官漢德伯格(Roger B. Handberg)警告民眾,注意這種詐騙手法。

來電者冒充美國法警或其他政府官員,聲稱受害人因未參加陪審員義務而即將被捕,但只要支付一筆罰款,就可以避免被捕。

騙子可能會提供一些個資,以取得受害者的信任,包括受害人的地址、出生日期、聯邦法官或法院雇員的真實姓名、實際法院地址、法院電話號碼,及案件和徽章編號。騙子也會偽造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使來電顯示為法院或其他政府機構的電話。

然後,來電者會告訴受害人,他們可以立即支付罰款,以避免被捕,並引導受害人購買預付簽帳金融卡(借記卡)或禮品卡,或透過電子支付來支付「罰款」。

官方表示,這些電話都是詐騙電話,民眾不要向來電者提供任何個人或財務資訊。法院官員、美國法警或其他政府工作人員,都「不會」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繫某人,並要求民眾付款或提供個人資訊。

「讓我明確一點:這些電話都是詐騙電話。」柯里根警告,「如果您接到自稱是法官,或其他法院官員的電話,請不要將信用卡等財務資訊提供給他們。」

漢德伯格說:「陪審員服務是公民所能提供的最重要的公共服務之一,當騙子試圖利用公民的公民責任感來詐騙他們時,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如果有人打電話威脅您付錢給他們,以免因錯過聯邦陪審員義務而被捕,那您就是被騙了。」

漢德伯格提醒民眾,詐騙集團試圖製造虛構的緊迫感,讓你覺得必須立即付錢才能避免被捕,「不要上當!掛斷電話,並向有關聯邦當局檢舉。」最近,在佛羅里達州中區,報告上當受騙的受害者數量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