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梁慕嫻以親身經歷揭中共香港地下黨運作

圖為梁慕嫻。(受訪者提供)
圖為梁慕嫻。(受訪者提供)

【記者楊欣文/加拿大採訪報導】在《覺醒的道路:前中共香港地下黨員梁慕嫻回憶錄》加拿大新書發表會舉行前夕,作者梁慕嫻接受了《大紀元》的採訪。她表示,希望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讓更多世人對中共地下黨有更深入的了解,不要上當受騙。

85歲的梁慕嫻在香港出生,1955年就讀香港香島中學時,經由老師招攬,祕密加入中共共青團,後來轉為中共香港地下黨黨員。但1971年林彪事件,讓她對共產黨的信仰產生動搖,後來丈夫到加拿大探望病重母親,回到香港後,竟被貼上「叛國投敵」的標籤。此事讓她看透共產黨黑暗面,決意移民加拿大、脫離共產黨。

《覺醒的道路:前中共香港地下黨員梁慕嫻回憶錄》今年1月1日在臺灣發行。書中記錄了中共是如何將一個天真少女培養成「忠貞」的地下黨員,而她又是如何覺醒,脫離中共,並曝光真相的。

梁慕嫻說,全世界都有中共祕密黨員在運作著,其中臺灣是中共組織滲透最細化、最全面的地方,政商界、民間組織、學術機構等,看不到的紅色處處隱藏著。她很擔心臺灣有一天被全盤赤化。

中共滲透臺灣比香港嚴重數倍

梁慕嫻覺得,最初香港的情況和臺灣現況差不多,但臺灣人好像還沒有感覺危險已經逼近。梁慕嫻從2018年起開始關注臺灣的新聞,這一關注讓她大吃一驚。她發覺中共對臺灣的滲透很嚴重,比滲透香港嚴重很多倍,而臺灣人比香港人還不了解中共的本質,於是她漸漸就越寫越多關於臺灣的文章。

梁慕嫻表示,這次中共對臺灣介選,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共利用臺灣里長用低價招待里民赴陸旅遊,叫人投票給特定候選人。她表示,她的書中有一段講述共產黨如何建立它的黨組織,就是建在基層,基層就是這些里長、村長。共產黨已經在臺灣的基層花了很多功夫。幸好這次大選臺灣人始終選擇了民主自由這個價值。

「我認為中共想統一臺灣!這個是它的本質決定的。」她在書裡提及她的判斷,共產黨不只靠砲彈、軍火,它靠裡應外合,關鍵就是它在臺灣的基層里長、村長那裡已經組織了多少人?等組織到足夠力量時,就是它要打臺灣的時候。

「你要知道共產黨不是要跟你玩,它是要吃掉你的。現在臺灣人還沒有想到這樣,我希望大家都能認清中共的本質。」接觸中共幾十年,梁慕嫻表示,「共產黨不過是形式不同、政策不同。有時候好像凶巴巴的,有時候好像溫和一點,但本質沒有改變過。」

拖著罹癌病體 抓緊時間揭露中共

談到寫作這本書,梁慕嫻說,最大的阻力是身體健康很差。「到後面這一年,我的右手都寫不了字,最後是用左手來一戳一戳,最後完成了。」

成書以後,在臺灣也很難找到出版社願意出版,轉了幾個出版社,最後是秀威出版社(新銳文創)願意冒著風險來出版,所以梁慕嫻很感謝他們。

梁慕嫻表示,2020年發現罹患肺癌,當時腫瘤很小,用微創手術去割。但是她突然間醒覺,「原來我已經沒什麼時間了,就覺得要寫就要快點寫了。」於是就在同年3月開始著手寫這本回憶錄,總共寫了兩年半,直到去年9月才完成。

「我現在吃東西很辛苦,因為我現在沒有胃了,而且我的肺又動了兩次手術,現在還有肺癌在肺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又能控制住,還可以說這麼多話。」梁慕嫻也感到是神給了她力量。

梁慕嫻在書中寫道:「寫,是了斷,也是清洗汙垢的最好辦法,更是揭露真相的最好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