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傳高雄垃圾量大清運車爆胎 環保局:路面不明塌陷

高雄市楠梓區清潔隊垃圾車2月13日行經德民路356巷時,路面因不明原因塌陷,導致垃圾車右後輪下陷卡住。(擷自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
高雄市楠梓區清潔隊垃圾車2月13日行經德民路356巷時,路面因不明原因塌陷,導致垃圾車右後輪下陷卡住。(擷自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過年期間暫停清運3天後,大年初四(13日)加強清運,一整天清運量達3,160噸,為平時的2.2倍。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楠梓區有垃圾車竟疑因垃圾過重導致後輪爆胎,卡在路上動彈不得。環保局說明,該垃圾車是因路面塌陷才受困,當晚已立即排除。

有網友13日晚間在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中發文表示,「看來今年的垃圾爆量了…今天的楠梓區德民路356巷垃圾車直接爆胎!」從發文者分享的現場照片可見,滿載垃圾的清運車輛整臺向右傾斜,車輛尾部底盤相當貼近地面。由於13日是除夕後首次清運垃圾,令人直覺是因垃圾量太大,才導致過重爆胎。

有網友認為,往年除夕下午都有加班清運,晚上原本的路線也有清運,但是今年變成除夕晚上不清運,圍爐完的廚餘及垃圾都累積到初四,恢復清運第一天應該都會爆量,辛苦清潔隊了;其他網友大多也能體恤清潔隊員辛勞,紛紛留言表達感謝。

對此,高市府環保局環衛科長陳皇嘉說明,由於大年初一至初三連續3天停收垃圾,考量家戶垃圾經多日累積垃圾量較大,各區清潔隊於大年初四加強清運作業,全日總計出動垃圾車914車次,清運垃圾量3,160噸;當天晚間9時25分,楠梓區清潔隊垃圾車行經德民路356巷時,路面因不明原因塌陷,導致垃圾車右後輪下陷卡住。

陳皇嘉表示,現場人車平安,經聯繫拖吊車到場處理,垃圾車已順利駛離。警方也指出,路面塌陷原因不明,垃圾車已在13日晚上10時許由拖吊車協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