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愛河自造筏大賽比快更比創意 歡笑聲不斷

高雄愛河創意造筏大賽2月18日在愛河灣熱鬧登場。(高市運發局提供)
高雄愛河創意造筏大賽2月18日在愛河灣熱鬧登場。(高市運發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迎接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游」高雄,愛河創意造筏大賽2月18日在愛河灣熱鬧登場,賽事主題「比快更比創意」,吸引50支隊伍參賽。賽事最終壓軸由市長陳其邁帶領運發局長、環保局長與網紅廖廖小彤一同對戰台灣獼猴及誰來晚餐隊,結果以2分13秒小輸台灣獼猴隊屈居第二,誓言明年再戰。
 市長陳其邁自力造筏初體驗。 市長陳其邁自力造筏初體驗。(高市運發局提供)


這次參賽隊伍橫跨多個領域,除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靜宜大學、逢甲大學及橋頭國中與大榮國小等各級學校師生響應外,還有來自科技業工程師組隊的「那啥科技-Nazar-AI」、位於大鵬灣潟湖旁的咖啡及水域推廣業者「大鵬灣戲湖咖啡」也來共襄盛舉,用自造船筏爭奪創意、速度、環保等共7萬3千元獎金。

為了這場賽事,不少選手在新年期間賣力造筏,甚至18日凌晨仍在趕工。「自生自滅隊」以大容量的寶特瓶所組成船隻,雖重心不穩仍以邊划邊旋轉速度勉強完賽;由5名消防隊員組成的呱呱牛逼隊以水箱與浴桶組成船隻,在不被看好下情況下,以最快速度順利完賽。

洋芋片船筏兩人合力誓言撐完全程。洋芋片船筏兩人合力誓言撐完全程。(高市運發局提供)

賽前被看好、由獸醫團組成的「褐色菜鴨」,在臉書喊話陳市長,要以臺灣唯一蛋鴨品種-褐色菜鴨造型船與黃色小鴨互別苗頭,卻在賽程一半翻船;話題創意十足的「樂事號之三桑遊亞灣」雖載浮載沉,仍以5分20秒完賽,跌破眼鏡,結束後把洋芋片分享給觀賽民眾;由一群文化工作者組成的「就是歐尼槳鴨」以薑母鴨的鍋子造型為發想,船員在鍋中燉煮,在歡樂中搞笑完賽。

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高手在民間!感謝所有參賽選手發揮創意、投入造筏,賽事精采程度一定讓黃色小鴨作者霍夫曼驚豔。未來運發局希望能推出更多元有趣、安全的水域活動,讓水域運動成為民眾日常。

乘風破浪組獎由「漂移的柴山找小鴨」以1分14秒獲得奪冠。乘風破浪組獎由「漂移的柴山找小鴨」以1分14秒獲得奪冠。(高市運發局提供)


這場賽事激烈、熱鬧有趣,最後「乘風破浪組獎」由「漂移的柴山找小鴨」以1分14秒獲得奪冠,並由「呱呱牛逼隊」及「大鵬灣戲湖咖啡」收下第二、三名;「創意造型獎」由「那啥科技-Nazar-AI」封王,並由「安安家族」及「Duck軍壓境」取得亞季軍;「環保尖兵獎」由「資源回收舟」摘下王冠,「靜宜逢甲大學隊」及「百吉海運」名列二、三位。相關各項獲獎資訊公告在運發局臉書 。◇

創意造型獎由「那啥科技-Nazar-AI封王」。創意造型獎由「那啥科技-Nazar-AI封王」。(高市運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