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最棒城市 紐約居首 臺北第46

圖為臺北的永康街。(Shutterstock)
圖為臺北的永康街。(Shutterstock)

【記者夏雨/編譯】一座城市要擁有什麼特色才會吸引人,才會被稱為是很棒的城市?英國倫敦文化雜誌出版社《Time Out》憑藉當地人的意見和見解,以及該雜誌來自世界各地的撰稿人和編輯的意見,評選出2024年50個世界最佳城市排名,其中美國有9個城市上榜,紐約奪冠,臺灣則排在第46名。

《Time Out》評選出2024年全球最棒的50個城市,其中前十名分別是:美國紐約、南非開普敦、德國柏林、英國倫敦、西班牙馬德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英國利物浦、日本東京、義大利羅馬、葡萄牙港口城市波圖(Porto)。此外,臺北名列46、日本大阪名列48、香港位列49。

《Time Out》寫道,紐約市是一座「不夜城」,有許多餐館、酒吧和商店每天24小時營業。這座充滿活力的大都市始終在適應、不斷創新、不斷突破界限,無可否認紐約擁有的吸引力。

紐約各族裔社區均有豐富的活動,如法拉盛的夜市、唐人街的中國新年遊行和布魯克林Crown Heights的西印度日遊行。該雜誌說,當談到人們最想搬去的城市時,紐約遙遙領先於其他城市,15%的受訪者表示想立即搬到紐約。

在臺北,現代化的摩天大樓和美麗華摩天輪占據了天際線的主導地位,而在大樓的陰影下,人們會發現色彩繽紛的寺廟和閩南風格的老房子。遊客可以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和當地美食、美妙的夜生活場景和豐富的自然美景。最重要的是,臺北物價低廉,便捷的交通系統讓人們能輕鬆遊覽。

88%的臺北當地人認為自己的家鄉很美麗,而這座城市的豐富美食獲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90%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