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工安意外 維修員拆卸作業受傷不治

徐男在進行飛機起落架拆除作業時不慎遭夾住、傷重不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徐男在進行飛機起落架拆除作業時不慎遭夾住、傷重不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公司一名55歲男性維修員,21日上午在進行飛機起落架拆除作業時,不慎被起落架夾住,經送醫後宣告不治。華航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並立即展開調查。

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徐男上午11時20分許在桃園國際機場13號及14號機坪進行編號B18212報廢客機主起落架拆除作業,過程中安全裝置斷裂做動,將起落架升起、夾住徐男,一旁作業人員趕緊將殘壓卸除,但徐男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桃園勞檢處派員在現場勞檢發現,事業單位在進行機械設備拆除時,未確認設備殘壓是否有確實洩壓,造成安全裝置斷裂後起落架收起,導致徐男被夾致死。這也是從勞動部授權給桃園市政府實施勞動檢查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工安意外。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華航深感遺憾,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並立即針對案件展開調查,釐清事件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