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秀傳醫院舉辦搖元宵競賽 老中少皆大歡喜

秀傳醫院拒辦搖元宵競賽吸引老中少。(秀傳醫院提供)
秀傳醫院拒辦搖元宵競賽吸引老中少。(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秀傳醫院在2/23(五)元宵節前舉辦了一場熱鬧非凡的搖元宵活動,這是一項老中少的傳統活動,以員工和社區民眾分組參加比賽。今年,秀傳醫院還特別邀請了來自秀青憶智學園的銀髮長者及秀傳托嬰中心可愛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最年長的是93歲的林阿嬤,和3歲的萌童一起體驗手搓湯圓、搖湯圓的歡樂,享受團圓的美好時刻。

彰化秀傳醫院李佳穎副院長表示,這場活動有80多人參與,這是一場趣味競賽,根據各隊完成時間和湯圓數量來進行評分,並準備了豐厚的獎勵。比賽前三名分別獲得3,000元、2,000元和1,000元的紅包,沒有得獎的參加人員也有準備驚喜禮物,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感受到節日的溫暖和關愛。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將傳統節慶與營養健康教育相結合,促進醫院員工和社區民眾之間的交流,讓大家體會到秀傳醫院時時關愛民眾的健康。

活動中,營養師施柏元提醒大家,在享受節日美食的同時,也要注意保持健康,特別是老人家,吃湯圓時更應該小心,不要噎到。

施柏元說:市售的不包餡紅白小湯圓30顆,與糖水一起食用熱量高達280大卡,相當於1碗飯的熱量;而包餡湯圓每4顆的熱量也是相當於一碗飯。建議大家在品嚐時要控制份量,特別是對於糖尿病患者和減重者。

今年過年,彰化秀傳醫院舉辦了一系列藝術與傳統活動,不僅加強了社區的凝聚力,也提升了民眾對傳統文化重要性的認識。透過這些多元化的新春慶祝活動,彰化秀傳醫院成功地結合了文化傳承與社區健康,為民眾打造了一個難忘的新年體驗。

未來,彰化秀傳醫院將繼續舉辦各類活動,致力於推廣健康生活與傳統文化,共同營造更和諧、健康的社區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