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再創新猷 率金塊敲昏巫師

約基奇(深藍球衣)。(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基奇(深藍球衣)。(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當地時間22日對戰華盛頓巫師,在29歲約基奇(Nikola Jokic)的帶領下,金塊以130:110大勝巫師,約基奇還完成21分、19籃板、15助攻大三元,投籃命中率達到100%。

明星賽結束後,各隊經過短暫休息重返賽場。金塊於主場迎戰巫師,半場打完就取得72:49的大幅領先,約基奇更是在下半場開打沒多久就完成大三元,輕鬆率隊拿下勝利。

約基奇此役投籃命中率100%。根據美國媒體StatMuse統計,約基奇是NBA在40個賽季來,首名以100%命中率完成至少「20分、15籃板、15助攻」大三元的球員,這也是他生涯史上第4次以100%命中率完成大三元,全聯盟除了他以外,就只有葛林(Draymond Green)完成過2次。

另外,約基奇也成為聯盟史上,繼詹姆斯(LeBron James)、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之後,第3位對聯盟其他29支球隊都締造過大三元的球員。

除了約基奇,金塊共有7人得分上雙,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拿下22分、11籃板,J.穆雷(Jamal Murray)貢獻18分、8助攻、3抄截和2阻攻,A.戈登(Aaron Gordon)進帳17分、4助攻,從替補出發的布朗(Christian Braun)則有12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

巫師此役則是讓近來表現不好的普爾(Jordan Poole)從板凳出發,他此役拿下18分;狂砍6顆三分球的庫茲馬(Kyle Kuzma)則是轟下全場最高的31分,外帶13籃板和3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