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學測四科滿級分 中一中17人、中女中7人

台中女中今年學測75級分有2人,60級分人數5人,共7人。(台中女中提供)
台中女中今年學測75級分有2人,60級分人數5人,共7人。(台中女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大學學測27日公布成績,台中指標性高中中一中、中女中,滿60級分人數分別為17人、7人。中一中指出,今年學測難易度中等,考生可放膽填志願,但也不要好高騖遠,讓自己沒退路,最好的填法就是兩個夢幻區。

中一中表示,今年學測難易度中等,中一中今年60級分人數共17人,其中自然科表現亮眼,去年自然科滿級分79人,今年增加至140人,成長近1倍。此外,本屆挑戰醫學系人數達100人 ,佔本校生物醫藥衛生學群近2成;可挑戰臺灣大學的人數也達400人,佔本校學生將近五成。

中一中指出,新課綱調降自然科時數,但學校重視實作實驗,所有學生均要實際操作課綱實驗,並依照一中特性發展課程內容,帶領學生有效學習,這幾年已展現成果。

教務主任陳孟宏鼓勵考生放膽填志願,但也不要好高騖遠,他說,最好的填法就是兩個夢幻區,兩個符合自己成績的志願,另兩個保守一定會上的志願,等放榜後再思考是否要放棄志願,去挑戰分科測驗,不要讓自己沒有退路。

拿下五科75級分的中女中胡馨云,是桌球社幹部,她讓運動成為習慣,減壓與提高讀書理解能力。拿下五科75級分的中女中胡馨云,是桌球社幹部,她讓運動成為習慣,減壓與提高讀書理解能力。(台中女中提供)

中女中75級分:讓運動成為習慣

台中女中今年學測75級分有2人,60級分人數5人,共7人。中女中表示,今年數B難度增加,但仍有13名學生滿級分。

拿下五科75級分的中女中胡馨云,是桌球社幹部,她讓運動成為習慣,減壓與提高讀書理解能力,同時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如吳健雄科學營、學科能力競賽等。她說,在賽事中磨練手感跟面對壓力的心態,是無可取代的收穫。

國、英、數、社皆滿級分的林宜璿,她分享自己每天都要睡滿9小時,他最喜歡研究花式滑冰,從賽事中看到年輕運動員,如何克服壓力及訓練的辛苦,因此獲得很多激勵與動力。宜璿是人社班學生,論文比賽獲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讓他很有成就感。

國、英、數、社滿級分的藺筠媗,為創科班學生,高中沒有補習或家教,英文申請了免修,他期許接觸跨領域的資訊,未來希望可以考取經濟系發揮專長。他鼓勵學妹不要被模擬考題嚇到,專心處理眼前的事情,「保持信心」是最重要的備考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