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高中木棒/黃仲翔先發好投 穀保闖冠軍戰

112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4強上演「新北內戰」,27日由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交手,穀保先發投手黃仲翔(圖)6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以7比0、6局搶勝、連2屆晉級冠軍戰。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3年2月27日
穀保先發投手黃仲翔(圖)6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連2屆晉級冠軍戰。(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1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27日舉行4強賽,由上屆冠軍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進行一場「新北內戰」,穀保派出黃仲翔先發,在他6局無失分好投壓制下,穀保終場以7:0奪勝,連續2屆晉級冠軍戰。

黃仲翔一開賽遭遇亂流,前3局都讓鶯歌工商攻進得點圈,不過還好都沒有造成失分。隨著4局過後,黃仲翔越投越穩,同時隊友也攻下分數。

二局下靠著保送、失誤、犧牲觸擊以及葉弘仁帶有2分打點的內野安打,穀保取得2:0領先。三局下劉承佑、宋柏翰接連安打,穀保祭出觸擊戰術跑回第3分。

來到五局下,穀保再啟動攻勢,靠著安打、四壞保送進帳第4、5分;六局下觸身球保送加上安打、對手失誤,穀保再進帳分數,終場以7:0獲勝。黃仲翔總計投6局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3次四壞保送,無失分,最快球速147公里,好投壓制率隊搶勝、晉級冠軍戰,挑戰2連霸只差一步。

據中央社報導,穀保總教練鄭志強表示,感覺得出來黃仲翔有點緊張,但以他現在的能力,可以調整比賽節奏。黃仲翔前3個階段都是後援出賽,此役是首場先發,鄭志強解釋,主要是考量黃仲翔投球量多,前面比賽刻意讓他多休息。

黃仲翔表示,先發開賽有狀況,主因是太想催球速,但後來轉換想法,狀況不好的狀態下要懂得用不同投球策略。

至於穀保家商在冠軍戰的對手,則是相隔兩年再闖進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的平鎮高中。平鎮高中在稍晚的比賽中對上普門中學,靠著先發投手哀宥宇完封好投,加上許庭綸陽春全壘打、犧牲打總計3分的貢獻,終場平鎮以4:0擊敗普門中學,晉級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