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開南大學服務桃園偏鄉 行銷部落

開南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攜手觀音高中學生合影。(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攜手觀音高中學生合影。(開南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服務桃園偏鄉,開南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攜手觀音高中學生,一起到復興鄉「樹不老莊園」勘查,盤整服務資源,瞭解莊園在設計與行銷上的需求,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以專業協助莊主卓世啟行銷部落。

「樹不老」,泰雅族人以母語稱之「Sbunaw」,意思是多霧之地。「樹不老」,泰雅族人以母語稱之「Sbunaw」,意思是多霧之地。(開南大學提供)

「樹不老」,泰雅族人以母語稱之「Sbunaw」,意思是多霧之地,莊園坐落於海拔1350公尺高,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視野遼闊景觀迷人,層山在雲霧繚繞下呈現出仙境般的夢幻感。園內除栽種吉野櫻,還有高山才有的霧社櫻,目前正值花開時期,滿山櫻花煞是好看。還有萬壽菊、海芋等多種植物。園區還栽種橘子、桃子、柿子、黃蟬李等多種果樹;住宿在此帳棚,遊人可以輕鬆與大自然合為一體。

學生拍攝訪談影片,瞬間雲霧籠罩。學生拍攝訪談影片,瞬間雲霧籠罩。(開南大學提供)

開大資傳系楊馥如老師協同休閒系的魏映雪老師,以及觀音高中的多媒體動畫科葉云萱主任等一行人,與莊主對談,瞭解其需求。楊馥如,莊主卓世啟,是開南大學畢業的校友,這兩年因祖父年邁,回鄉園區繼承家業,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將園區打造的更適合一家大小體驗的場地。

莊世啟表示,山上的資源沒有平地多,感謝母校的師生來這裡為我打氣。

拍攝訪談的宣傳影片時,原本豔陽高照的天氣,一瞬間濃霧籠罩,讓一行人體會處在虛無縹緲間的山嵐感覺。

服務團隊表示,除宣傳影片,後續還會協助設計園區植物、果樹的解說牌,導覽地圖,菜單、銷售頁等,希望對園區經營有所幫助。師生從小農處也獲得許多食農的專業知識,達到共學共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