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唱出潮音樂 搖滾人聲席捲台中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為了讓民眾感受純人聲音樂「阿卡貝拉A Cappella」席捲全世界的音樂魅力,台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於11月10日(星期六)晚間的「愛上阿卡貝拉.音樂會」,將帶領民眾隨著「VOX玩聲」與「Sirens人聲樂團」,乘著人聲和弦構成的時光機,來一趟美妙的阿卡貝拉時空之旅。

「Sirens人聲樂團」是亞洲舞台的新寵兒,曾贏得韓國阿卡貝拉比賽冠軍。記者會現場,4位演出者分別以原始的人聲,發出低音Bass、鼓的節奏、和聲與主旋律,演出節奏明快的英式搖滾樂曲,活潑的舞蹈與現場互動等多元創意表演形式,讓聽眾不只「聽」到音樂­,也「聽」見畫面。

另外,由6位大男生組成的「VOX玩聲」,是台灣第一支以阿卡貝拉為職業演出的團體,VOX以純男聲搖滾全場,在和聲裡創造和諧的美感,本場次將重新演繹艾黛兒及Lady Gaga等知名藝人的流行曲目,唱出令人驚豔的現代「阿卡貝拉」。

「阿卡貝拉」的意思就是「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它起源於中世紀教堂內純人聲的葛利果聖歌,因為「人聲」是唯一由上帝所創造出的「樂器」,當時為了要區分教堂內的聖歌和世俗音樂,人們就開始稱純人聲音樂為A Cappella。

為了讓民眾全面了解阿卡貝拉,探討人聲藝術的極致美感,11月10日下午文化中心演講廳也將舉辦一場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