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真田廣之新作《幕府將軍》 獲日版《權力遊戲》美譽

日裔女星澤井杏奈(中)在史詩影集「幕府將軍」裡扮演為虎永將軍拔刀與敵人展開殊死戰的基督教女子鞠子夫人,為全劇增添剛柔並濟的戲劇張力。(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3月7日
日裔女星澤井杏奈(中)在史詩影集「幕府將軍」裡扮演為虎永將軍拔刀與敵人展開殊死戰的基督教女子鞠子夫人,為全劇增添剛柔並濟的戲劇張力。(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3月7日(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好萊塢御用武士」日星真田廣之擔任製作人兼主演的史詩影集《幕府將軍》,成今年首批獲爛番茄近滿分評價作品,6日首播後在全球飆出900萬次觀看,被視為日本戰國版《權力遊戲》。

據中央社報導,在最新劇情中,真田廣之飾演的「吉井虎永」將軍被勁敵「石堂和成」(平岳大飾)作為人質扣押在大阪,雖憑藉「偷天換日」順利搭上離開大阪的船隻,卻遭到其他欲將其置於死地的領主四面埋伏。

在虎永將軍的船即將葬身火海、各大領主兵戎相見之際,辨明孰敵孰友,當機立斷向擁有潛在共同利益的戰隊拋出橄欖枝,成了虎永將軍是否能帶著擁有西方武力資源的英國水手,擺脫困境的關鍵。

《幕府將軍》已播出3集,為觀眾帶來數場大規模動作場景,除了實力派演員助陣,幕後功臣之一是擁有25年日本武術經驗的武術指導勞洛查坦德(Lauro David Chartrand-Del Valle),他強調:「拍攝動作戲時不能只是為拍而拍,每個動作都要有其意義。」從武士們揮舞的刀、射出的箭、船員經歷的狂風暴雨,觀眾想到的動作場景,《幕府將軍》幾乎都有。

同時,製作團隊為力求「真實性」,與日本顧問團隊緊密合作。其中,真田廣之的御用替身南博男也受邀加入,不只協助真田廣之完成劇中數場動作戲拍攝,更身兼動作指導,訓練演員完成一幕幕最真槍實彈的動作戲演出。

除了拳拳到肉的武打戲,劇情也相當考究史實。《幕府將軍》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克萊維爾(James Clavell)暢銷代表作,以真實歷史和人物為創作原型,帶觀眾回到西元1600年、正值百年內戰的日本,還原各地權臣擁兵自立、硝煙瀰漫的動盪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