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導演提前放映《沙丘2》 實現臨終粉絲心願

《沙丘:第二部》片場照,右3為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華納兄弟提供)
《沙丘:第二部》片場照,右3為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和他的團隊在電影《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上映前一個多月,用筆電讓一名生命垂危的男粉絲提前觀看了這部電影,圓了他最後的心願。男粉絲幾天後撒手人寰。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名加拿大男子有一個臨終願望:在去世前能看到《沙丘2》。在慈善機構和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的幫助下,該粉絲的願望在他去世前幾天得以實現。慈善機構創始人喬茜(Josée Gagnon)談到了他們與時間賽跑,這位粉絲最終看了影片,但為了尊重他家人的隱私,她沒有透露姓名。

喬茜最初是在Facebook上提出這項請求:「我想為一位生命即將結束的人帶來一些奇跡。」文章還提到,時間緊迫,因為這個人的生命「只剩下幾周的時間了」。不久後,丹尼維勒納夫真的收到了這份請求。

維勒納夫的妻子譚雅拉普安特(Tanya Lapointe)建議讓這位粉絲搭飛機到洛杉磯,或者讓他出席蒙特婁的首映會。但喬茜表示,這位粉絲的身體虛弱,不可能前往指定地點。於是,丹尼維勒納夫把他的筆記型電腦送到了這位粉絲所在的魁北克市以北約130英里的安寧治療中心,並於1月16日交到這位粉絲的手中。

幾天後這位粉絲去世了。據喬茜說,丹尼維勒納夫和他的妻子深受這位粉絲臨終的願望感動。他們告訴她說:「我們正是為他拍的電影。」喬茜在她的貼文中說,這位粉絲死時帶走了電影的祕密,雖然他因為病痛無法看完整部電影,但這並不重要。

喬茜表示,這位粉絲在生命垂危之際,能看到有人、那些不認識他的人努力實現他最後一個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