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TTPush獲國際智慧城市最高榮譽獎

臺東TTPush獲國際智慧城市最高榮譽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TTPush獲國際智慧城市最高榮譽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主辦的第六屆全球競賽「GO SMART Award 2024」共吸引來自12個國家24個城市的39份參賽作品,經過評比角逐,臺東縣政府最終以「TTPush, Bringing Taitung to Your Fingertips.」為主題,奪得國際智慧城市Go Smart獎項的最高榮譽。副縣長王志輝出席領獎,台東縣府並獲邀於19至22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獲獎作品。

台東縣政府表示,GO SMART智慧城市獎項是希望連結並促進政府和產業之間的溝通與協作,追求更高的永續性和宜居性。TTPush目前會員數約122600人,使用範圍遍及全縣約600家特約商店,離島蕳嶼鄉也有特約店,TTPush的獲獎是對臺東縣政府在數位轉型、智慧城市建設上的肯定。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TTPush是政府與民眾直接溝通的數位治理工具,進而快速促進公私協力、合作發展,這也證明縣府透過智慧科技的應用,不僅提升了行政效能,更可以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