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村莊新嫁娘 去了平行世界另嫁郎

中國一個東北小村莊發生一樁奇事。一位新婚新娘同時在平行時空中和另一位丈夫成婚。(123RF)
中國一個東北小村莊發生一樁奇事。一位新婚新娘同時在平行時空中和另一位丈夫成婚。(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1949年前後,中國一個東北小村莊發生一樁奇事。一位新婚新娘同時在平行時空中和另一位丈夫成婚。據說此故事的人說,這是發生在他大姑姐村子裡發生的事兒。

這位新婚新娘屬於開著天眼的人,能看到另外的空間。出嫁那天她坐著花轎時,迷迷糊糊看到另外的空間也有頂花轎,而且更漂亮,於是心裡想:「我要是能坐上那頂花轎就太好了。」誰知,就這麼一想,她就真的坐到那頂漂亮的花轎上了。然後稀里糊塗被抬到一戶人家,跟一位英俊的男子成了親。

不過剛拜完堂,她在現實世界的花轎也抬到家了,她跟另外空間的丈夫說,我該回去了。那位丈夫倒也沒攔著她,只是說:「你可要履行承諾啊,咱們可是拜過堂的,我們還有宿世姻緣。」說完就在她腦門上點了個紅點,笑著說,跑到哪裡也能找到妳。新娘稀里糊塗的又在這邊拜堂成親了。只是腦門上真的多了紅點點,怎麼擦都擦不掉。

新郎很快發現了紅點,就問這是怎麼回事。她也沒隱瞞的實話實說,但新郎壓根不相信。一個月後,這位新娘忽然悄悄對丈夫說,我該履行承諾,到那邊婆家去了。丈夫嚇了一跳,難道這事兒是真的?「那你怎麼去?」新娘說,「那邊來接」。丈夫又問:「接你的轎子在哪裡呢?我怎麼什麼都沒看見?」新娘說,只有她自己能看見。丈夫心裡越想越驚,「那妳去多久?」新娘說,「三天」。

說完,她就鑽進被窩躺下了。丈夫不解,新娘就說,她不是睡覺,這邊的身體躺著,那邊的身體就到那邊了,要丈夫不要擔心,三天後自己就會醒來。說完她就睡著了,怎麼叫都叫不醒。

平行空間兩頭跑 被封「陰陽人」

丈夫度日如年的過了三天。三天後,新娘果然醒了。丈夫央求說:「以後你就別去了吧,這三天,可把俺給擔心死了。」她說:「那怎麼行,人家也是用花轎把我娶回家的。」而且還比這邊早拜堂。她解釋說,因為兩邊的時間不一樣,那邊的時間比這裡快,所以成親那天同樣是坐花轎,在那邊先抵達丈夫家。她又解釋說,身體雖然有兩個,但靈魂只有一個。靈魂主宰那邊身體時,這邊的身體就會失去意識,所以她就躺下睡了,所以不管怎麼叫都叫不醒她。

丈夫雖然心裡大不高興,但也只好接受事實。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這樁新娘嫁入陰陽兩個婆家的事還是傳了出去。後來這位新娘就有了一個外號,叫「陰陽人」。

這位陰陽新娘跟人聊天時會講起她在另外空間生的孩子們,聽的人就哈哈大笑,說你去一回也就三天,生孩子得懷胎十月,三天怎麼生啊?她說:這裡是三天,在那裡可是好多天咧。大家搖頭不信。她又說,那邊的生活條件比這邊這裡好,吃飯用的都是金碗。

有一次她就跟那邊的丈夫商量拿幾個金碗回來,可那邊的丈夫說,「不是不給妳,妳拿不過去的」。陰陽新娘不信,回來的時候偷偷在懷裡揣了幾個金碗。沒想到一醒來,哪裡揣著金碗,哪裡就鼓個大包,非常難受。她只好趕緊又回那邊把金碗送了回去。當她這麼講的時候,旁邊就有人就打趣說,那妳就在那邊多住幾天,多享點福唄。

她說不行,如果住超過三天,這邊的身體老不吃飯,缺營養,會受傷的。又有人說:既然那邊好,那妳就別回來了。她說不行,這邊的身體是主體,如果不回來了,這邊的身體會死的。如果死了,整個安排就不存在了,那邊的福也享不上了。

大家越聽越稀奇。這陰陽兩婆家的事兒到底是誰安排的?安排的目的又是什麼呢?陰陽新娘就答不上來了。

轉眼十幾年過去了,文革來了。紅衛兵們知道這件事就找上了門,說妳別再裝神弄鬼了,不然隨時都可以把她拉去遊街示眾。陰陽新娘一聽就嚇壞了,再也不敢去那邊了。但她那邊丈夫就來找她,死磨硬纏非要她回去。陰陽新娘雖然於心不忍,就狠心跟這邊的丈夫說,你把他打走吧。丈夫說,我又看不見他,怎麼打?陰陽新娘說,這邊的棒子在那邊也是有形的,看不見沒關係,我指哪你打哪就行了。丈夫將信將疑,就照著做了。被打過幾回後,那邊的丈夫澈底絕望了,就再不來了。陰陽新娘從此就跟那邊斷了聯繫。

2008西班牙女穿越奇案

國外近年也流傳一件平行世界的故事。2008年,名叫萊麗娜(Lerina García Gordo)的西班牙女子在網上求助。她懷疑自己可能是從另外一個世界穿越過來的。

她說,那天早上起來她發現床單顏色變了,可因為著急上班,也沒細想就匆匆出門去了。然而到公司之後,異常的事情出現了。她先在辦公大樓見到幾個陌生人,然後發現自己辦公室的門口掛著一個陌生人的名牌。她一下子就傻了,因為她在這家公司工作20年了,怎麼會弄錯樓層呢?難道被解僱了?

萊麗娜趕緊查看公司網頁,卻發現自己仍然是公司員工,只是換成是其他部門的經理。這是怎麼回事呢?她頭皮開始發麻了。她立刻把錢包掏出來看,信用卡、駕照、工作證都在,資訊都沒錯。她心裡更慌了,難道是腦子出問題,記憶錯亂了?她也沒心思上班了,就打電話請病假,去看醫生。但醫生說,身體一切正常。

萊麗娜越想越不對勁,就打電話給男朋友奧古斯丁求助。沒想到電話那邊說,你打錯了,沒有奧古斯丁這個人。她嚇得兩腿發軟,膽戰心驚的回了家,卻發現自己還跟已經分手的前男友住在一起。他們曾經一起度過7年的時光,6個月前才剛剛分手。可現在兩人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就這麼度過了奇怪的一天,隔天她硬著頭皮上班去了,開始過起這陌生的新生活。但她心裡怎麼都平靜不了,左思右想還是上網發文尋求幫助,問有沒有人跟她有相同的經歷,她會不會是從平行世界穿越過來的?◇